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AM】I Know You 16

*现代AU~建筑师Arthur❤先知Merlin

*这章要坚持看到结尾~❤

*前文戳头像。

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星期天早晨,至少对Merlin来说是这样。他在早上八点钟醒来,接着洗漱、准备早餐、步行半个小时、让咖啡馆开始营业、迎接客人、煮咖啡、送咖啡。

在遇到Arthur之前Merlin保持这样的生活习惯将近半年。如果他在Arthur的枕边醒来,他们会一起吃早餐,然后Arthur会开半个小时的车把他送到咖啡馆,他们在车里吻别。现在Arthur远在瑞士,他便恢复了之前的生活,这没什么不对。

星期天的客人并不会比工作日多很多,很多人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甚至不止一杯,所以Merlin一个人应付得过来。

一般来说Lancelot会在十一点半的时候前来换班,但这一次他来得格外的早。

Merlin再三确认了时间,皱起了眉头,“现在才十点钟。”

“我知道。”Lancelot不甚在意地回答,他走到Merlin身边,仔细观察了Merlin的表情之后说:“你似乎忘了什么事情。”

Merlin并没有立刻反驳,而是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可他认为他没有忘记什么,一切如常。所以Merlin抿着嘴摇了摇头。

Lancelot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双手投降,“我就知道……每年都需要我来提醒你。”

Merlin恍然大悟,“你指的是我的生日。”

“是的,Merlin,今天是你的生日!”Lancelot半是高兴半是生气地回答,他从背包里掏出一张黑胶唱片,上面还系着可笑的蓝色丝带。

“噢谢谢——”

Merlin惊喜地接过他的生日礼物。他有些夸张的表情终于软化了Lancelot的不满,Lancelot叹了口气,“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你知道我们认识了太久,我也不是会制造惊喜的人。”

“我很惊喜。”

“我凌晨的时候想给你发一条短信祝你生日快乐,但是你也知道我讨厌发短信,尤其是我们每天都能见面。”

Merlin笑了起来,“你做得对。”

“说真的,我很惊讶Arthur去了瑞士。”

Merlin没想到Lancelot会提起Arthur,但一想到Arthur他便忍不住微笑。“他的家人需要他——他明天就回来。”

“他有什么表示吗?他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他为了你的生日礼物可是伤透了脑筋。”Lancelot耸耸肩,“我们中午出去吃一顿大餐怎么样?Gaius同意了……Merlin?”

Merlin这才回过神,他刚才想到了他和Arthur昨天通了两次电话,然后发送了几条很正常的短信,临睡前也只是道晚安,Arthur并没有什么表示。即使Arthur什么表示都没有Merlin也不会难过或者生气,现在的问题是,Arthur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按照Arthur的性格他一定会做点什么。

心跳骤然加速,不祥的预感笼罩了Merlin,他沉浸在他的思考和担忧直到Lancelot叫他的名字。

“你怎么知道他伤透了脑筋?”

Lancelot一边给自己煮咖啡一边回答:“这个周他请我喝了几次酒,他说自己不知道该送你什么才好。他有很多想法。”

“然后呢?”

“他问了我很多的问题,关于你的……我发现我是一个很差劲的朋友,我得说我对你的了解还不够。”

Merlin只听见他的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厉害,他尽量不去皱眉。“最后呢?”

“这是惊喜,Merlin。”

“可他去了瑞士。”

“他的家人需要他,你也是这么说的。”Lancelot举手投降,又喝了一大口咖啡。他突然瞪大了眼睛,“等等,我是不是把惊喜给搞砸了?”

Merlin摇摇头,“不,你做得很好。”

“Merlin,你为什么看上去一点都不开心呢?”

Merlin低下头整理并不是很乱的桌面,“没事,我很好。”

“Arthur很担心你,我也是。你得承认你最近不够快乐,他准备惊喜也只是想让你快乐一些。”

“我知道,我知道……”

“所以我们得把咖啡馆暂时关闭,出去好好吃一顿,我受够三明治了。”

Merlin点点头,尽量把忧虑和恐惧抛到脑后。

“如果你不想去不要勉强自己。”

Merlin抬头,看到Lancelot担忧的表情,甚至看到了自己在Lancelot眼里的模样:皱眉、抿嘴、过分紧张。

“不……我去换衣服。”

Merlin把自己锁在休息室,深吸了几口气之后拨打了Arthur的电话。

他只想立刻听到Arthur的声音,只是想确认Arthur还在瑞士,他希望Arthur是毫发无伤的。

Arthur的手机关机了。

电话里传来机械的声音告诉Merlin这个看似平常的事实,但Merlin只能听见自己越来越尖锐的心跳声,他感到浑身的血液在倒流。

Merlin机械地换好衣服,走了出去。

“发生了什么事?”

“Arthur的手机关机了。”

Lancelot半是气恼半是无奈地笑起来,“只是吃顿午餐,你不需要告诉你的男朋友,Merlin。”

Merlin点点头。

“我们最好带上雨伞,天气预报……”Lancelot抓住Merlin摇摇欲坠的身体,“你怎么了?预见了什么吗?”

Merlin猜想他现在的表情一定比哭还难看,他感觉到了Lancelot的关心,那是唯一让他好受的东西,但那远远不够。

“Merlin?”

“我之前……预见Arthur会发生意外。”Merlin感觉自己的声音很陌生,他不想再说下去,把手按在Lancelot的额头让Lancelot看到他预见的画面。

Lancelot愣了半晌才说:“你觉得……是今天吗?”

“我不知道。”

*

Merlin和Lancelot轮流拨打Arthur的号码,但是无一例外地被告知Arthur的手机关机了。

大雨洗刷着空气和整座城市,Merlin没注意雨是什么时候开始下的,仿佛那场雨一直都在。

Merlin感觉他的心脏被粗鲁地从胸腔里挖出来然后被扔进了无底洞,它在不断坠落,坠落……

Gaius也在他们身边,他一直把手放在Merlin颤抖的肩膀,什么都没说。Merlin想要依靠Gaius,但他告诉自己不能提前倒下。

或许事情并没有那么坏。

直到下午四点的时候他们才拨通Arthur的电话,听到Arthur声音的那一刻Merlin的心脏终于砸回了他的身体。

“Merlin?”

“Arthur……你……”

“怎么了?”

Merlin花了很大的力气才稳住自己的情绪,他几乎把手机捏碎,“你的手机怎么关机了?”

“没电了。”

Merlin听到Arthur不同往常的语气,他索性直接问出了那个问题。

“你还在瑞士吗?”

“怎么了?”

“别回来……”

“你在说什么傻话?我在机场……刚下飞机,之前确实是因为没电了……”

“那你等我去接你。”

“我有车,Merlin。到底怎么了?”

Merlin多么希望他可以瞬移到Arthur的身边,他想要大声吼叫,但最终从他声带发出的声音是哽咽的,“什么都别问……Arthur,待在原地。”

“你在咖啡馆吗?你听上去很不好,我这就过去。”

Arthur就这么挂断了电话,Merlin甚至来不及对他说“我爱你”。

Merlin冲进大雨里,把自己塞进一辆的士,奋不顾身地奔向Arthur。

他知道厄运会降临在哪条街道,他一直知道。

*

这是一段Merlin不愿再回想的记忆:他坐在散发着淡淡烟味和皮革气味的车里,感觉车窗外的雨都浇在了自己身上,好像全世界都抛弃了他。那个时刻他才知道不管他预见了什么做了多坏的打算,他都无法接受噩梦变成现实。

他确定Arthur会发生意外,而他会抓着那只破碎的手表在大雨里哭泣。

即使是这样他也不能让自己往反方向逃跑,他们躲不过命运。

好在他不是一个人,Lancelot陪在他身边,他不确定这会不会给Lancelot留下阴影。他相信Lancelot以为他很坚强,他之前也是这么认为的,但他现在一点都不确定。

他们遇到了很多红灯。

Merlin知道Arthur在开车,一直忍着不去拨打Arthur的电话,他没法说服Arthur。

他痛恨自己没有早点把一切告诉Arthur,他恳请第二次机会……

*

Lancelot自认为自己是一个知道如何照顾别人的人。他的家境不够好,好在有很多愿意和他同甘共苦的朋友,他和他们相互扶持,但当他看到Merlin揪着Arthur的手表在大雨里哭泣,他竟然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他束手无策。

他从来没有看到Merlin这个样子,张着嘴却不是在尖叫,只是因为哭得喘不过气了。他认识了十年的Merlin哭得很厉害,浑身都在颤抖,仿佛一碰就会破碎。

Lancelot站在距离Merlin不远的地方,却感觉自己离他很远。

车祸现场非常糟糕,听说是醉酒肇事。在他们赶到之前Arthur被救护车接走了。Lancelot痛恨那些红灯,痛恨今天发生的一切。

他不知道为什么命运要这样对待Merlin和Arthur。这是Merlin第一次坠入爱河,而Arthur也确实是一个无比称职的男朋友,没有任何缺点,真心实意地爱着Merlin。

Arthur不过是想要给Merlin一个生日惊喜。

短短的两分钟显得无比漫长,仿佛过了一个世纪。Lancelot站在原地,在人们的议论和惊呼声中回头,看到不断振动的玻璃和忽明忽暗的路灯。玻璃破碎的声音把Lancelot拉回了现实,他才意识到这是Merlin的魔力失控导致的。

他抓住了Merlin,在看到Merlin痛苦的模样后狠下心把他拖到街角。

Lancelot低下头查看Merlin的情况的时候发现Merlin已经昏了过去。

雨还在下。

*

Merlin感觉自己做了一场漫长的噩梦,他被困在其中,没办法醒过来。但奇怪的是,他梦到的并不是让他痛苦的画面,而是他和Arthur经历的点点滴滴。

Arthur的面部轮廓十分柔和,有些模糊不清,但是Merlin确定那是Arthur。他没办法想象自己和其他人十指紧扣、拥抱、亲吻……

Merlin被那双温柔的蓝眼睛长久注视,他想象不到比那更好的感觉。

他和Arthur说了很多次“我爱你”,多得他自己都数不清,每当他这么说Arthur也会微笑着回复“我也爱你”。

他多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和Arthur在一起。

他多希望Arthur听到了他说的所有的“我爱你”。

他多希望Arthur能够把他叫醒然后再给他一个吻。

Merlin在意识模糊中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他想要醒来,但他睁不开眼睛。

每当他睁开眼看到的不过是又一个不同的梦境,相同点是他会看到Arthur。

“Merlin——”

“Merlin——醒来——”

“拜托……”

他听到了Lancelot的声音。

“Arthur脱离危险期了。”

Merlin挣扎着醒来,花了一些时间回到现实,他终于看清了Lancelot和Gaius的脸。

这时候Gaius又笑着说了一句“没事了Merlin”,这比梦境更像梦境。

Lancelot似乎被他无动于衷的样子气得不轻,他的老朋友粗暴地打开手机,然后把手机递给他。

Merlin愣愣地接过Lancelot的手机,屏幕显示着“Morgana”,他来不及询问Lancelot什么时候认识了Morgana电话就接通了。

电话接通了两秒钟之后Merlin才把Lancelot的手机放在耳边,接着他听到那个只有梦境里才有的声音。

“我听说有人哭得像个傻子。”

Arthur……我的Arthur……

Merlin的眼眶立刻湿了,他捂住心口,用力呼吸。

“生日快乐,Merlin,抱歉这是迟到的祝福。”

这大概是Merlin最不愿意醒来的梦。

“……Arthur?”

“如假包换。”

*

*

*

TBC

😭😭😭😭😭哭瞎了,快给我一个拥抱_(:зゝ∠)_

这一章大概是我对第五季的理解的一个缩影。没想到我可以写出来哈哈哈虽然写得不咋地,我尽力了🌚

他们值得最好的结局❤(但是下一章不是完结章)

@Lily_麦子

评论(2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