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AM】Before The Shadows Burn (第二章 御龙)

王储亚瑟×法师梅林

背景:在古老、强大而邪恶的黑魔法又一次击中卡梅洛特的心脏之前,史上最伟大的巫师梅林向这个危在旦夕的王国提供自己的庇护。

***

第二天清晨亚瑟是被梅林叫醒的。

这和亚瑟预想的完全不同。他在第一缕微光从窗户透进房间的时候便意识到自己还可以再睡一个时辰,之后他必须去训练场操练。与此同时他觉察到有人闯入了他的房间。

闯入并不是一个完全恰当的词,他没有听到门锁被破坏的声音,也就是说对方毫无障碍地走进了王子的房间。

亚瑟屏住呼吸伺机而动,他可以随时拿起枕边的佩剑,那对他而言再简单不过了。

“殿下。”

亚瑟记得这个声音。他睁开双眼,只见远道而来的法师依然是昨天的打扮,巨大的蓝灰色斗篷几乎遮住了身形。亚瑟张开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忽然占据整个空间。

“你似乎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法师温和地打破沉默,似乎还向他微笑了。

亚瑟摇摇头,“你肯定不是来叫我起床的。”

“国王没有告知你吗?”

亚瑟坐起来,窘迫地发现自己正赤裸着上半身,好在法师并不是很介意这一点。他顿了顿,回想起昨夜国王的侍从在他巡逻归来之时传递了国王的传召,他满口答应却很快被其他事情分散了精力,自然而然将国王的传召置之脑后。

“我们的时间不多,我建议你快点起来。”法师的语调有些顽皮,他眼里的笑意更浓了。亚瑟不明白为什么梅林在这种时候也可以保持神采奕奕,难道魔法师都不需要睡眠吗?

好奇归好奇,亚瑟是不可能问出来的,这样显得过分友好。他匆匆穿衣洗漱,跟着梅林离开了城堡来到距离下城区不远的郊区。

阳光渐渐温暖而强势起来,很快就把亚瑟的盔甲晒得发烫。好在时不时吹来的凉风可以缓解燥热,不管怎样他还需要再去训练场晒两个时辰的太阳。亚瑟从来不会抱怨这点,骑士从不抱怨自己的铠甲,他注意到燥热只是因为梅林的沉默。

梅林摘下宽大的帽兜,露出有些凌乱的黑发。他长时间伫立远目眺望,似乎在寻找什么。

亚瑟怀着无数的疑问却又碍于法师浑身散发的生人勿近的气息,好在从不远处传来的龙啸替他打破了沉默。

吹过亚瑟脸颊的不再是微风,而是他见过最强烈、最具有毁灭性的风。他从来不知道原来风也可以是致命的武器。白龙的庞大身躯很快遮挡了所有的阳光,亚瑟先是看了看它投在空地的阴影再顺着它的龙爪往上看。这并不是亚瑟和白龙第一次对视,就像昨日,白龙的目光依旧充满警惕和攻击性。亚瑟惊讶地发现白龙的眼睛在阳光下散发着神秘的蓝色光芒。

“曜日总是有些贪玩,好在它这一次没有让我们等太久。”梅林解释,他同时微笑着承受白龙不断的靠近,时不时会拍一拍白龙的犄角。

“我们到底要干什么?”亚瑟终于问出了他的问题。他略带不满的武器同时惹恼了忠诚的白龙。

梅林立刻用龙语安抚白龙,那大概就是龙语因为亚瑟无法听懂半分。

待白龙不再恼怒,梅林转过头对他说:“你得学会怎么御龙。”

*

众所周知,魔法师梅林拥有一条稀有的成年白龙,他被称为御龙者,最伟大的魔法师。而龙是最古老最强大的魔法生物之一,它们可以活上千年甚至更久,据说龙喷出的龙焰可以毁灭一切。

可现在,这名神秘莫测的魔法师告诉亚瑟他必须学会御龙,就好像梅林甘愿让曜日服务于他。

“你的意思是……不,你在说笑。”

亚瑟退后一步,却不是因为白龙正朝他不满地喷气。他不知道梅林到底在盘算什么,他的父亲说过巫师的话不可信任……

梅林温和地微笑起来,仿佛亚瑟只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我知道你无法信任我但我们不是敌人,我们有共同的敌人。”

“你指的是魔法。”亚瑟皱眉,一时间不知道这个对话该怎么进行下去。

“是黑魔法。”梅林强硬地指出,“那些使用黑魔法的巫师们同样迫害反对黑魔法的巫师。”在曜日亲昵的触碰下他的表情缓和起来,他甚至主动抓住了亚瑟的手腕,“国王接受了我的提议,我希望你可以配合。”

“为什么是我?”亚瑟反问,他没有挣脱梅林的手,那个念头转瞬即逝。

“我们的敌人也有龙,只不过他们的龙是翼龙,虽然体型和曜日相差甚远但数量众多。”梅林自己先松开了手,一抹不易觉察的窘迫闪过他的脸颊,“一旦战争打响你必须学会……”

“为什么是我?”亚瑟打断梅林的话,不顾这样是否会惹恼白龙,“你才是它的主人。”

“因为我相信你的命运。”*

亚瑟被梅林所说的命运弄得一头雾水,他还想说什么,白龙突然扇动巨大的龙翼接着缓缓匍匐直到它的脑袋可以碰到地面,梅林顺势爬上了龙背。

接下来亚瑟唯一知道的就是坐在白龙背上的梅林向他伸出了手。

*

出于好奇和无奈,亚瑟抓住了梅林伸来的手心。他发觉法师的手心比他想象中的冰凉而且上面还有很多厚厚的茧子。他曾经以为所有的魔法师都不需要劳作,他们只需要动动手指念念魔咒就能得到他们想要的。

看来这个梅林不是其中的一员。

“你还在等什么?”

法师此刻的俏皮话对亚瑟而言无疑是挑衅,亚瑟抓紧了梅林的手,将另一只手放到了白龙表皮的鳞片上。龙的体温显然高于人类,而曜日的鳞片带来的触感超出了亚瑟的想象。他本以为会更加顺滑一些,曜日的龙身白得反光,可它的鳞片却丝毫不温和,稍不留神就可能被割伤。

亚瑟坐到了法师的后方。

“你该坐到我前面……”法师慌乱地开口,“我才能告诉你怎么御龙。”

“我听得到。”

他们同时皱起了眉头。正当他们思考如何说服对方之时淘气的曜日忽然坐起来。剧烈的摇晃让他们措手不及,他们距离地面的高度不断增加,此刻掉下去无疑会受伤。亚瑟在慌乱中抓住法师的蓝灰色斗篷进而死死扣住了法师的腰。他正想感叹梅林的身子瘦得仿佛只有骨架,曜日又忽然静止不动了。

出于某种诉求和担忧亚瑟没有立刻放开梅林,他甚至忘了礼数,将眩晕的脑袋不客气地搁在法师的肩膀。他大口地喘气,在此期间法师一直在努力安抚白龙。

“亚瑟?”

听到法师突然叫自己的名字亚瑟抬起头,轻易捕捉到法师红得异常的耳垂和脖颈,这才放开了怀里的人。

这真是个不错的开始。

*

*

*

TBC

*那是梅林第三季的一句台词~

亚瑟和白龙就是有点互相看不顺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白龙怕亚瑟抢了它的主人(不是)🌚🌚🌚

这里说明一下,本来白龙的人称应该用“他”的,但是担心语意会不明所以改成了“它”。

感谢追文么么么么❤

评论(17)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