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亚梅】当男仆爱上一个王子(情人节贺文·一发完)

Summary: Arthur确定Merlin在暗恋自己。


◆01


作为Arthur Pendragon的贴身男仆,Merlin最讨厌的不是永远洗不完的衣服、臭烘烘的马厩或是王子那条需要不停打孔的腰带,而是宴会。

该死的宴会……

为什么Camelot总有数不完的宴会?为什么他必须要穿着那身夸张可怕的红色礼服?为什么心怀不轨的女巫们总能出现在让他忙得团团转的宴会?为什么女巫们不愿放过Arthur?为什么他必须阻止Arthur被魔法伤害?

因为辅佐Arthur是他的命运。

是的,没错,他的命运就是穿上那件笨重、夸张又丑陋的红色宫廷礼服,举着酒壶,滑稽地站在英俊潇洒的王子身边,不仅要留心王子的酒杯是否装满了酒,还有每一个试图引起王子注意的女孩……

Merlin无数次盯着Arthur的金色脑袋,无数次确认自己不能把王子敲晕、拖进房间然后完成今天的任务。而正当他心灰意冷、开始给王子取新的外号之时,一位身穿着华丽精致的红色礼裙的女孩忽然出现,吸引了Merlin的注意,准确来说是吸引了在场所有绅士的注意,其中自然包括Camelot唯一的王储。

Merlin抓紧了手中的酒壶,紧张地注视着正在共舞的王子和陌生女孩,他不认为自己见过那个女孩,可当他低声询问其他人,得到的回答却是对女孩美貌的赞美。

魔法。

再明显不过了。

女巫迷惑了宴会厅里所有人的神智,除了同样身怀魔法的他。

Gaius正忙着治疗下城区的病人,Lancelot又不知道去了哪里——妙极了,他必须一个人解决这个难题。

Merlin万般无奈,匆匆放下酒壶,差点因为动作太大把里面的酒全洒出来,可当他抬头,Arthur和女巫已经不见了踪影。

男仆的心怦怦直跳,生怕他苦苦保护的王子已经被女巫的魔法伤害,他摘下那顶又重又夸张的羽毛礼帽,匆匆奔向王子的房间,他甚至忘了用魔法撬开门,直接闯了进去,可里面只有红裙女巫一人。

被打断的女巫转过身,怒不可遏地瞪着他,而Merlin分明听见了钥匙碰撞在一起的声音。

“你在王子的房间做什么?”

女巫恢复了镇定,露出迷人而暧昧的微笑,“是王子殿下邀请我过来的。”

“你拿到了地下室的钥匙?”他环顾四周,不见Arthur的踪影,不由得皱眉,“Arthur呢?”

“王子殿下……”

女巫的话来不及说完,一阵粗鲁的敲门声将他们吓了一跳。

“快开门,我的爱,你的命运就在你的门口。”

是Arthur,听上去又傻又蠢,自大而愚蠢的语气倒是一点没变。

“钥匙,”他向女巫伸出手,“我知道你是什么人,把钥匙交出来,否则——”

“快开门,我的爱,你的命运就在你的门口。”

Merlin忍着脾气,“否则我会——”

“快开门,我的爱,你的命运就在你的门口……我已经等不及了!”

女巫笑起来,“为什么不开门?你的王子能够证明我的清白。”

Merlin再也等不了,念动魔咒,而女巫指尖酝酿着红色的暗光……

也许是因为女巫轻了敌,也许是因为他是史上最强大的魔法师,总之,他摆平了试图偷窃地下室钥匙的女巫,就像他无数次做到的那样,拯救了Arthur的皇家小命。

但是……

“快开门,我的爱,你的命运就在你的门口!快一些,亲爱的!” 

在王子成功引来无数守卫之前,Merlin把失去魔力、昏迷不醒的女巫藏进Arthur不常用也永远不会亲自打开的衣柜里,然后不耐烦地打开门。

“噢我的爱,你终于打开门了。”

Arthur傻笑起来,然后一把搂住了毫无防备的男仆,猛地吻住了那张因为惊讶而微张的嘴唇。

“砰——”

门被王子一脚关上,而不知所措的Merlin在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之后疯狂挣扎起来,但Arthur身为Camelot最强大的骑士,似乎拥有无穷的力气,将他狠狠抵在门上,用嘴唇死死堵住他的,甚至伸出了舌……

被吻得脱力的Merlin只能拼命敲打王子的金色脑袋,正如他幻想了无数次的那样,可那无济于事,属于Arthur的强烈气息令他浑身发软,无法呼吸,神志不清。

Merlin像是溺水了,靠着本能拼命挣扎,却怎么做都是错的,最后因为不会游水渐渐被淹没。

他听不到任何理智的声音,脑子一团糟,浑身使不上力气,直到Arthur开始粗鲁地撕扯他的衣服,直到听到突兀的裂帛声才想起魔法。


◆02


Arthur搞不清Merlin是怎么回事。他早就习惯了贴身男仆的存在,习惯了Merlin的笨手笨脚,习惯了那些奇奇怪怪的外号,习惯了永远迟到的晚餐,习惯了每天早晨有人把他从床上拽起来。

但Merlin已经消失一段时间了。

好吧,准确来说是一天。

好吧,他还是能够见到Merlin,可Merlin见了他就像撞了鬼似的,一转眼便跑得没影。

他为此错过了早晨的训练,在晨会被国王训斥了一顿,还不小心踩到了Morgana的裙子……

都怪笨手笨脚的Merlin——Merlin到底去了哪里?

他越想越气,气得失去了理智,粗鲁地闯进了Gaius的房间。

“Arthur?你吓了我一跳!”正在看病的Morgana捂着胸口,死死瞪着他。Arthur并不生气,至少Morgana没有像Merlin那样见了他就跑开。

同样被吓了一跳的Gaius立刻明白了王子的来意,只好替擅离职守的Merlin撒了谎。

“他在采集草药,殿下。”

“采集了一整天?!他在哪里,我需要他回来。”

“瞧呀,我们的王子没了男仆便活不下去了。”Morgana一如既往,在他难过不已的时刻幸灾乐祸。

“如果见到了Merlin,就说我在等他。”

他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但他知道Morgana会追上来,Morgana绝不会放过这个嘲讽他的机会。

“嘿,等等我……”

他回头,看到国王的养女提着裙子,毫无淑女形象地跑着,那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

“我没时间陪你,Morgana。”

“别这样,Arthur,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想要替你分忧。”

分忧?看热闹还差不多。但Arthur心里堵得慌,真想找个人倾诉一番,这种事找骑士们也不合适……

“你是不是狠狠责怪了Merlin?”

“我对他的笨手笨脚早就习以为常了,怎么会责怪他!”

Morgana见他不痛快,笑得更开心了,“那就是……你不小心打伤了他?”

Arthur瞪大眼睛,“我怎么可能打伤他!”

“冷静,亲爱的殿下,冷静。不如你告诉我Merlin怎么变得异常,也许我知道为什么呢……”

“你能知道什么,Merlin是我的贴身男仆。”

Morgana眨了眨眼,“说不定呢,那让你气恼吗?”

“好吧好吧,我告诉你,从今天早晨开始……Merlin没有叫我起床,我错过了晨练还有早餐,我满城堡找他,可当我找到了,他见了我就跑。”

“他也许是担心你责备他?”

“我又跑去找Gaius,问Merlin今天什么时候起了床,Gaius说他醒来的时候Merlin就不在了,说明他是故意的。”

“说不定他是担心打扰了你和那个女孩的——噢……不不不……上帝啊,Merlin该不会是……”

Arthur皱起眉,不知Morgana脸上变化莫测的表情是为何,“什么女孩?该不会是什么?”

“你昨夜不是从宴会带走了一个女孩吗?你不记得了?”

Arthur的五官都皱到了一起,他努力回想,却什么也想不起来。

“Arthur,”Morgana抓住他的手,她脸上的表情令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我猜……Merlin是爱上你了。”

“什么?Merlin怎么可能——别闹了!”

他试图打掉Morgana的手,但Morgana紧紧抓着他的手臂,因为震惊或者是别的,他叹了口气,“别闹了,这是不可能的。”

“他的脸红了吗?”

“什么?”

“你今早看到他的时候,他的脸红了吗?”

“好像……有一点……”

Morgana恶狠狠地瞪着他,“你这个混蛋,如果不喜欢Merlin就不要伤害他的心!”

“我没说我不喜欢他!”他不甘示弱的吼回去,然后他们都愣住了。

沉默袭来,他们对视着,而Arthur不明白Morgana为什么越来越生气了。

他想要解释,但Morgana抢先扇了他一巴掌。他为此歪了脑袋,不敢相信Morgana在做什么,可当他想要发脾气,却发现Morgana红了眼,快要哭了。

“你这个混蛋!Merlin一定很难过,一个男仆爱上一个王子,心里知道你们不可能在一起,又看到你和别的女孩……你怎么忍心让他继续服侍你?你这个……”

Arthur被Morgana捶打得浑身难受,可他没有阻止Morgana这么做,因为他被Morgana说服了,可他还是不敢相信Merlin爱上了自己。

“Morgana?你们在做什么?”撞见这场闹剧的Gwen匆匆跑过来,拦住似乎发了疯的Morgana,她头上的野花因此掉了下来。女仆安置好余怒未消的Morgana之后,小心地捡起地上的紫色野花,塞进怀里。

为了转移话题,Arthur扯出一个笑容,“不错的野花。”

Gwen笑起来,“Merlin刚刚送给我的,他可真贴心。”

Arthur觉得自己的心碎了,Merlin是对他心灰意冷了吗?为何那么快就移情别恋了?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他深吸一口气,“Merlin在哪里?”

“在训练场。”

他倒要问问,Merlin怎么就移情别恋了。


◆03


Merlin知道那是魔法的错,知道Arthur不是故意的,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平复一下心情,而且他总要再次面对Arthur,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所以当Arthur气冲冲地向他奔来,Merlin不打算再逃跑,在Arthur心里他唯一做错的便是没有按时叫王子起床,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可是刚刚清理了马厩。

但Arthur来势汹汹,Merlin还是忍不住往后退了几步,尤其是回想到昨夜发生的一切……

“我的……我的花呢?!”

Arthur喘着粗气,大声质问,而这个问题着实把Merlin问住了。

“什、什么花?”

“你送给Gwen的花,我的那份呢?”

Merlin被Arthur活活逗乐了,“你需要花?”

“真是笨手笨脚……你是不是……你是不是嫉妒了?”

Merlin瞪大眼睛,“这应该是我问你吧?”

Arthur忽然上前几步,吓得他不得不后提,而那双闪着火花的蓝眼睛紧紧锁定他,Arthur看上去并不是在开玩笑。

“关于那个女孩……”

“她昨晚提前回家了,我送她回去的……怎么了?”

“你是不是嫉妒了?然后心灰意冷,甚至移情别恋?”

Merlin着实被那三个词吓到了。他不知道Arthur为什么会这么想,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解释,而Arthur在他能够想到办法之前狠狠抱住了他。

“嘿……我刚清理完马厩——你在做什么?”

“对不起,”Arthur在他耳边低声说,“我不该不顾及你的感受,让你难过。”

Merlin如临大敌,大气都不敢喘。他僵硬地拍了拍王子的背,“没事的,我不难过……”

“那你为什么躲着我?还移情别恋?”

“我……”Merlin又一次被属于Arthur的气息弄得晕头转向,“我没有躲着你。”

“你还给Gwen送花了。”Arthur说着,将他搂得更紧,“你还给她送花了。”

“那个……Gwen只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你不爱慕她?”

“当然不……”

“那你是故意让我生气吗?”

“我没有——请放开我,殿下,我真的刚清理完马厩……”

“不——”Arthur打断他的话,埋进他的颈窝,用鼻尖亲昵地蹭着他,“你对我而言很重要,Merlin,我从来不说,但我不希望你难过。”

Merlin开始怀疑女巫是不是改变了Arthur的性格,但他被抱得喘不过气,只能一遍又一遍地轻抚Arthur的背。

“我不难过了。”

“真的?”

“我不难过了。”

Arthur放开他,皱了皱鼻子,很用力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又笑得没心没肺,“那就好,别像个姑娘似的,Merlin——”

“菜头!”他不甘示弱地回敬。

“那你保证不再躲着我。”

“……我保证。”

“那好,作为我的贴身男仆,你该跟着我去巡逻了。”Arthur说着,转身离开,走了几步后又不放心地回头看,给了他一个“快跟上”的眼神和蠢兮兮的小动作。

不明白王子为何阴晴不定,但Merlin心里的纠结和烦躁一扫而空,他快步跟上王子,又在Arthur幼稚地弹了他的脑袋之后笑了出来。

“真是笨手笨脚,Merlin——”

“你这个菜头!”



Fin


艰难复健~不过我写得超级开心的!希望大家阅读愉快!情人节必须跟亚梅过呀!!!



王子:你躲着我!

男仆:我不是、我没有……


王子:那你保证不再躲着我。

男仆:我保证。(傻菜头)


评论(32)

热度(157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