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AM】Under the Mistletoe

圣诞快乐!

大咸鱼:

圣诞贺文来啦~~~~一发完~~ @芮芮re 的点梗




************


“Merlin——”


Merlin翻了个白眼——他的老板永远喜欢用大吼他名字的方式开始每一个工作日。


“Merlin————”


好吧,他的老板大概是生气了。Merlin不紧不慢地煮好咖啡,即使他那个难以取悦的老板总是嫌弃他煮的咖啡。说来也奇怪,每次喝下他煮的咖啡,他的老板都会立刻紧皱眉头,仿佛他喝下的是一杯毒药——Merlin倒希望是这样。


“我还以为你今天没有来上班呢。”Arthur Pendragon微笑(皮笑肉不笑)着接过Merlin手中的咖啡,那个笨手笨脚的助理大概又换了一种煮法,说真的,Merlin为什么不能只是尝试增加或减少糖的分量呢?


Merlin也微笑着回礼:“能为您工作是我的荣幸。”


“有你这样笨手笨脚的助理也是我的荣幸。”


这就是为什么在Merlin看来,Arthur Pendragon那张俊美的脸蛋一点都不赏心悦目的原因。


老板和助理沉默地对视着,在心里好好地骂了对方几分钟,于是新的一天又拉开了序幕。


Merlin望着天花板,数了数,绝望地发现自己被Arthur Pendragon那个菜头奴役了将近半年。半年前他刚刚毕业,望着一栋又一栋高耸入云的写字楼,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他带着初进社会的懵懂和憧憬,提交了一份又一份的简历,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面试,也曾经一次次失望。当Arthur Pendragon的秘书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简直不敢相信。这大概就是命运的安排吧,当时他是这样心怀感激地接受这份工作。可现在,他只想说,去他妈的命运。


“Merlin——”


上帝,这才过去了十分钟。


Merlin换上笑脸,用瘦弱而有力的手腕推开玻璃门。他的老板此刻正挑着眉,似乎因为他不得不保持微笑而洋洋得意。


“您有事找我?”


“你难道觉得我没事也会找你吗?”Arthur翻了一个标准的白眼,盯着他那个笨手笨脚的助理,“关于圣诞节的晚餐,你需要你打电话邀请Morgana他们。”


“除了Morgana、Lancelot、Gwen、Gawain、Leon、Percival之外还需要我邀请什么人吗?”


“不需要——听起来你和他们很熟?”


“啊——可以这么说,他们人很好,是不错的朋友。”


Arthur不满地扔下他手里的文件,疑惑地盯着Merlin:“你们什么时候那么熟了?”


“每次都是我去邀请他们,我们存了电话,有时候一起吃个饭什么的。”


“我请你再说一遍——”Arthur说着,直接站了起来,一下子就和Merlin一样高了。虽然他们之间隔着一张办公桌,Merlin还是能感到那种奇怪的压迫感。Merlin僵直了身子,思考自己又“做错”什么惹得暴躁的国王不高兴了。


“Merlin——你没听到我的话吗?我问你,你怎么和我的老朋友那么熟了?”


“那个……有一次Percival来找你,你不在,我又正好加班,他就给我买了午餐……”


Arthur在想他生气的理由,想了半天想不到之后,他更加烦躁了:“我怎么觉得你和他最不熟,Merlin。”


谁知道Merlin耸耸肩:“这倒是事实,我们见面的机会不多。”


“你应该离我的朋友远一点,Merlin。”


“有什么问题吗?”


“你难道想让大家都知道我有一个笨手笨脚的助理吗?”


“难道不是只有你一个人那么认为吗?”Merlin气冲冲地回嘴。今天他只坚持了不到十五分钟就暴露了本性,他就是喜欢顶嘴,尤其喜欢看他的老板被噎住的表情。


Arthur怒气冲冲地回瞪了Merlin一眼:“那你还不赶紧去干活,Merlin——”


 


Merlin甚至没有意识到这是他和Arthur还有Arthur的朋友们度过的第一个平安夜。Merlin不得不在这个本来要和亲人团聚的节日留在异乡,他们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项目需要跟进,他不可能有假期。于是他的老板“大发慈悲”地邀请他加入他们。


当然,准备聚会的事情都是Merlin在做,Arthur从来没有把目光移开他的电脑,Merlin怀疑即使他把Arthur的家炸了Arthur都不会知道。不,他当然不会那么做。很多时候他只是想想这些让人愉快的事,然后继续工作。Arthur是个十足的工作狂,但Merlin知道Arthur不得不这么做。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坚持不裁员的,大概也只有Arthur了。


门铃响起——Lancelot和Gawain都拿着一瓶红酒,冲着Merlin和Arthur热情地招手。


“嘿,你们知道我准备了蛋酒吧?”


“我这不是怕喝不醉嘛——”Gawain一边笑着一边潇洒地摆弄他的刘海,把落在上面的雪花抖落。


“我已经闻到了——姜饼的气味……还有蒜蓉面包——Merlin你真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Merlin笑着拍了拍Lancelot的肩膀,心里念叨的却是,听到了没有,Arthur Pendragon,你的朋友在夸我呢。


Arthur终于放下笔记本,露出了坏笑,和他的老朋友打招呼,同时不忘给Merlin一个白眼。


“如果我再看到你摆弄那个电脑,我就把它砸了。”


“Gawain,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其他人也陆续来了,Morgana甚至在见到Merlin的那一刻就给了他一个面颊吻,这让众多男士羡慕不已。


“你对他们做了什么?”Arthur忍不住问道,毕竟,他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够这样融入他们的圈子,哦,也许Merlin早就在这个圈子里了,Merlin根本不需要他的邀请。Arthur的眉头皱得更夸张了。


Merlin耸耸肩,仿佛还沉浸在那个香吻,脸上带着甜蜜的笑容:“我也不知道。这是我的人格魅力。”


“你怎么从来没想过向你的老板展示你所谓的人格魅力?”


Merlin气得想要跺脚,他紧闭着嘴,因为只要他开口,他就会开始骂人——该死的菜头,我的努力你从来看不见,当然啦,毕竟你是一个愚蠢的菜头。


他当然不会告诉Arthur,他多希望他的老板能够像Lancelot他们那样喜欢他、欣赏他。


Arthur看着Merlin远去的背影,也是气不打一处来,他一连喝了五杯蛋酒,这一次他居然忘了皱眉。


 


当Arthur在转角和Merlin相撞的时候,他们的气都消得差不多了——何必在愤怒中度过美好的平安夜呢?


由于他们的身高差不多,他们的脑袋毫无悬念地撞到了一起。Merlin才知道那个菜头的头那么硬,他后退了一步,大叫着用手揉搓自己的额头。


“别像个女孩,Merlin——”


“谁叫你跑得那么快……你干嘛去?”Merlin说着,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几乎只用了一秒钟他就发现这么做十分不明智。Arthur难得见到Merlin那么窘迫的表情,也下意识地看了看天花板,接着他的脸上也露出了同样的表情。


没错,他们的头顶有一颗檞寄生。


Arthur Pengragon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被一株植物给难倒。既然他们都看到了,就不能装作没看到,都是大男人,这时候怎么能那么小气。


“噢,那是去年留下的,我还以为……”


“你还以为是我放的?”Merlin怒气冲冲地回嘴,一时忘了他们处于一个多么尴尬的境地。


“我以为你随身携带——嘿,那只是一时的念想,我知道那不可能。”


“随便你,我得去给Morgana拿——你干什么呢,Arthur——”Merlin疑惑地看着紧紧抓住他手臂的Arthur,“还有事吗?”


“你是不知道习俗吗?Merlin——”Arthur尽量脸不红心不跳地说,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那么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但他不得不承认,在Merlin想要一走了之的时候,他只觉得不甘心,或许,还掺杂着难过和失望。


Merlin才想起之前他为什么觉得尴尬,于是他说:“我知道,我又不是外星人。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是那个吻是异性之间吧……”说着,Merlin因为不确定皱起了眉头。


“哈,如果这样我更要吻你了,Merlin,你就是个女孩。”


Merlin压根没有听见最后一句,他的心跳在Arthur说完前半句的时候停滞,所以他只是睁大了那双水灵灵的蓝色眼睛。


Arthur还拉着Merlin的手臂,他趁着Merlin发愣的时候轻轻一拉,就轻易地Merlin带进了他的怀里。好吧,这样一来,Arthur也有点不好意思了。


“你在开玩笑对不对?”Merlin审视着他老板的表情,带着肯定的语气,没有挣脱这个拥抱的意思。


Arthur憋得脸都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在这里还吻过……”


“Lancelot?”Merlin好心提醒。


“没错,还有Percival、Leon……这个转角真的很邪门,但是我们都欣然接受了,不过是个吻,别那么小气,Merlin。”


Merlin真想马上跑下楼告诉他的朋友们——Arthur想要亲吻Lancelot、Percival还有Leon,哦,他必须加上Gawain的名字,否则Gawain会不高兴的。


大概是看到Merlin心不在焉,Arthur狠狠地掐了Merlin的腰。


“嗷——”


Arthur对于Merlin的怒视无动于衷,或许无动于衷这个词并不准确,Arthur确信他现在很想亲吻Merlin撅起的嘴唇。Arthur不动声色地咽了咽口水:“Merlin,我要吻你了。”


Merlin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个菜头有必要说出这样直白的话吗?接着他看到那张慢慢放大的俊脸,终于意识到这不是个玩笑。Merlin想立刻逃跑,因为他一定会被Arthur嘲笑的。


当Arthur的唇贴上Merlin的唇,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他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但是他发现Merlin的身子一下子变得僵硬无比,Merlin的脸憋红了,红得不像样子,就像……Arthur没办法往下想,因为Merlin的嘴唇太过柔软湿润,仅仅是贴着,他就能感受到无比酥麻的快感。他情不自禁地闭上眼睛,想要加深这个吻。


Merlin觉得自己的胸口快要爆炸了,他的嘴因为Arthur用力捏疼他的腰而张开,Arthur的舌尖长驱直入……那是Merlin失去思考能力前唯一知道的。


Arthur扣住Merlin的脑袋,深深地吮吸Merlin的舌尖,任凭一股股电流从他们接触的点扩散开来,他原本放在Merlin腰上的手已经不自觉地往下,在听到Merlin难以抑制的呜咽后他加大了揉捏的力道。Arthur满意地发现他怀里的人已经放松了身体,甚至柔软得不像样子。Arthur总是忍不住想起一些让他不高兴的画面,比如Merlin和他的朋友们笑成一团,拉拉扯扯、Merlin对其他人总是十分耐心,时不时还会露出一个有点害羞的笑容。这样一来,遭殃的只有Merlin。


Merlin本能地想要呼吸更多的空气,可是Arthur的压制和他不争气的瘫软,让这个小小的愿望变得难以实现。Merlin发誓,他绝对没有想过要搂住Arthur的脖子,紧紧揪住Arthur的金发……


当他们气喘吁吁地结束这个吻的时候,Arthur依旧没有放开Merlin的意思。看着Merlin饱受蹂躏的嘴唇,Arthur实在忍不住笑了。接着他想到一个疑问,现在开口最适合不过,毕竟Merlin的脸并不是一直那么红。


“Merlin,这是你的第一个吻吗?如果是的话,我真的要笑死了。”


Merlin白了Arthur一眼:“那你可一定要笑死啊,老板。”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这下好了,Merlin的心跳声已经不能再明显。当Merlin鼓起勇气看Arthur的时候,他惊恐地发现,他的老板的目光十分温柔,温柔而不失炙热。


“你为什么……没有吻过别人?”Arthur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在听到Merlin的回答后他的脑子短时间内难以运转。


Merlin用空余的手抓了抓他的头发,艰涩地开口:“我觉得没有必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敢说没人想吻你。”Arthur终于找回了他的状态。


“大概是,”Merlin难得同意Arthur的看法,“这和你没关系,老板——”Merlin说着,想要继续他的任务,他本来是要干什么来着?


“我说过你可以走了吗?”Arthur搂紧了怀里的人,挑着眉笑起来,“这是中场休息。”


“什么?”


Arthur用指腹勾勒Merlin的唇线:“你真是个傻瓜,Merlin,笨手笨脚,十足的大傻瓜。”


Merlin不想和他的老板继续缠斗,他开始用力挣脱这个怀抱。然而,在Arthur再次吻住他的时候,他还是一下子失去了反抗的能力。


他们不得不停下,因为他们的身体都有了反应。连Arthur的脸都红了,这可真难得。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Arthur开了口:“Merlin,我知道你想当记者,你以后不用当我的助理了。”


Merlin一瞬间什么兴致都没了:“你这是在解雇我吗?”


“你以为我没发现你偷偷撰写新闻稿吗?你不会天真的以为你把那些东西寄出去就有回音吧?我看到里面的东西,你很有写作的天赋,我不得不承认。你和那些只顾吸引眼球的记者不一样,所以我把你的稿子给我的一个老朋友。你随时可以去那里报道。”


Merlin的脑子还处于缺氧状态,他花了挺长时间才反应过来,Arthur居然做了这么多事。


“那我不能当你的助理了?你要新招一个吗?”Merlin说,忍着那种苦涩的感觉。该死的,他不是应该高兴才对吗?他为什么那么难过?


“噢,Merlin,别像个女孩,你应该做自己想做的。”


“我也想照顾你。”Merlin说这句话的时候真的没有过脑子,他发誓。


Arthur忍不住笑了,蓝色的眼睛又变得温柔似水:“你可以用另一种方式照顾我。”他说着,缓缓把手指伸进Merlin的手掌……


“你的意思是……”Merlin在想办法组织语言。


Arthur白了他一眼:“你可真是个傻瓜,Merlin。”


头一次Merlin没有回嘴,他只是不确定地问:“我们该怎么做?”


“拥抱着看雪?不,Merlin,我们今年拉着手就好。”


“我的意思是我们是不是该下楼了——”


“傻瓜——”


 


************


 


“我们说好了今年拥抱着看雪的,Merlin——”Arthur坏心眼地想解开Merlin的衣服扣子,换来后者的一记怒视。


“我要准备平安夜的晚餐,Arthur,如果你不打算帮忙的话——”Merlin脸红了,“你赶紧放手……”


“那我可以讨个吻吗?”


“不行,我现在没有心情,如果蛋酒做得不好……停下,Arthur……”


Arthur啄了啄Merlin的后颈:“就一个吻,你忙了一天了。”


“你也工作了一天了,现在……”


“现在是我亲吻你的时间——”Arthur说着,把早就准备好的檞寄生掏出来,放到Merlin面前。Merlin果然顿住了,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因为不好意思,Merlin的耳根子特别红。Arthur含住Merlin的耳垂,同时得意洋洋地晃了晃手中的檞寄生。


“你不能拒绝,Merlin——”


“闭嘴,Arthur。”


“我想你的意思是张嘴……”


 


 


 


 


 


END


哈哈哈,二瑟的画风变得有些突然,因为他中了梅子的毒。这个彩蛋甜不甜???


给所有北鼻比心~~特别是点心和评论的北鼻~~~


I want you all under my mistletoe~~(老脸一红)


照例 @黄老湿  @失落王朝  @C村的骑士Hecate  @dbahh  @喵喵咪呀  @all for col  @不理不理  @四德同学  @苏笙  @和我距离三点五公里 


人太多@不完,恨不得把我所有眼熟的保洁圈北鼻都 @了2333


最后的最后,让我私心地打个广告——



 放假再继续更新哦~~等我!!!



评论(2)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