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AM】I Know You 01


*现代AU,非转世。Merlin可以预知未来。

 @Lily_麦子 的点梗~

“我知道我们会相爱。因为害怕失去,我考虑过远离你,可最后我还是接受了我的命运。”
“我不知道你这么会说情话,Merlin.”
“你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
“你也不赖。”

*
01
*

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炎热午后。

Merlin撑着脑袋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以此消磨时光。店里有几个一边喝咖啡一边看书的客人,还有一个客人不停地在打字,表情多变,大概是一名作家。这个坐落于街角的咖啡馆总是那么安静,今天也不例外,直到有一个喧闹的声音打破了沉默——Merlin的心跳声。

他捂着自己的心口,暗暗皱眉,被突然进到店里的客人吓了一跳。他那个时候还没意识到,一切才刚刚开始——他在见到那个男人的时候眼睛闪现了金光。他又一次预知了未来,和往常不同的是,他不是故意的。他因为他预见的画面而感到惊讶和不好意思——他和那个男人在槲寄生下拥吻,看上去甜蜜极了。

“你好,我想要一杯蓝山咖啡。”那个男人把目光从菜单上移开,“多加点冰块。”

“……好的,没问题……”Merlin红了脸,好吧,他看到了他跟这个男人在未来是一对亲密的恋人,可那不一定会发生。“店里的冷气很足,还需要加很多冰吗?”

那个男人笑了,歪了歪脑袋,“我只是喜欢冰块而已。”

“好的,没问题。”Merlin转过身开始准备一杯咖啡,同时他不经意地下了结论:这个男人笑起来挺好看的,长得也不坏,喜欢冰块这点和他相差得有点大……打住——他不一定是你未来的情人。

Merlin很少在准备咖啡的时候走神,他热爱他的工作,他喜欢看着客人在喝下他精心磨煮的咖啡后露出的愉悦表情。可他这次真的不在状态,因为他又看到了新的画面:他们在漫天雪地里手拉着手散步,他扭过头和那个男人说了什么,然后他们在大街上若无旁人地接吻,他甚至放肆地抓着那个人的金色碎发。噢,这实在……

他有一种预感,这杯咖啡一定难以下咽。他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不再去看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安慰自己这不过是因为他最近压力太大了。他端起咖啡,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到那个让他心跳不已的客人身边。那个男人有些急切,他在Merlin把白色的陶瓷杯放稳之前就伸出了手,他的指尖碰到了Merlin。

又一道金光,然后那杯煮坏的咖啡被Merlin慌里慌张的动作弄倒了,褐色的液体溅了那个男人一身。

“真不好意思……很抱歉……真的很抱歉……”Merlin手忙脚乱地抽出纸巾想要擦掉那些污渍,可他的动作不够快,褐色的图案在那个男人身穿的白衬衣上不断蔓延,那一瞬间,Merlin恨不得用魔法阻止这一切。

“别那么紧张,我只是来喝一杯咖啡而已。”那个金发男人似乎被他笨拙的举动逗笑了,Merlin顾不得那么多,他只想快点逃离这里,躲到冷藏室或者什么地方,总是不是这里。

“很抱歉……”

“没关系,Merlin……”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你的胸牌写着呢……我叫Arthur,Arthur Pendragon.”

Merlin红了脸,不想承认自己的失态而弱智的举动,只想让这一切快点结束。“先生,你需要换一件衣服,你不介意的话,可以穿我们的工作服……也是白衬衫……”

“好的。我该去哪里换?”

Merlin指了指员工休息间。

等那个名叫Arthur的男人走进员工休息室,Merlin才放任自己脸红起来,他不是因为自己刚才犯了一个侍者最不该犯的错误而脸红,而是因为他在被触碰的瞬间看到的画面:他和Arthur不着寸缕,狠狠地纠缠在一起。Arthur把他顶在墙上,啃 咬他的身体。他似乎在尖叫,脸上带着不正常的潮红……

好吧,如果他们在未来会是亲密的恋人,这么做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可他们才第一次见面!第一次!这不公平!他不想带着这种难以形容的心情和莫名其妙的负罪感和这个初次见面的男人相处。上帝,请告诉他这不是真的……

“还挺合身的。”Arthur评论道,Merlin甚至没发现他已经走到了自己的跟前。“我待会儿得去开个会,晚点再过来还衣服。”他的手上还拿着那件被蓝山咖啡污染的衬衣,Merlin神色复杂地盯了它好一会儿,想着这是自己的错误,又想到了Gaius带着责备意味的目光,他不得不表现得职业一些,他伸出手,“这件衬衣我来负责吧,我很抱歉,我会努力让它恢复原状的。”

Arthur笑着眨了眨眼睛,“你真贴心,Merlin,要知道我已经不抱希望了。我相信你,即使你有些笨手笨脚的……我对你有信心。”

Merlin尝试着不去纠结Arthur的用词,毕竟他刚才确实表现得很笨拙。真正让他纠结的是Arthur顺手递过来的名片,上面显然有他的联系方式。

“你什么时候把它恢复原状了就打个电话给我,我过来拿。当然,不能恢复原状也可以打给我……”

不不不,剧情不该是这样发展。Merlin苦恼地咬着唇,恨不得拔腿就跑。他真希望此刻能有新的顾客或者有客人买单……他的运气差到了极点。

“你明天过来就好。”Merlin迟疑着,没有接过Arthur的名片,这真是太不礼貌了,可是他没办法心平气和地装作他们只是刚刚认识的朋友。

“很高兴认识你,Merlin.”

好吧,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Merlin强颜欢笑,接过了那张烫手的带着古龙水香味的名片。

“我得去开会了,再见,Merlin.”

Merlin松了一口气,他立刻露出了近乎甜蜜的微笑,“好的,路上小心。今天真的很抱歉。”

“你的微笑足以弥补,Merlin,晚点见。”

Merlin一下子被那双笑意甚浓的湛蓝眼睛吸引,心跳生生漏了一拍。在他可以再说什么之前Arthur便离开了。

过了好一会儿Merlin才去看那张靛蓝色边框的名片,原来Arthur是一名建筑师。不不不,他不该关心这个,这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他看到的不一定是未来……

像是被什么东西敲醒,Merlin看了看他的手里的白衬衣和名片,匆匆赶进休息室,绝望地发现他的备用工作服不见了……该死的,像Arthur这种身材健美的人为什么不选Lancelot的工作服?

他渐渐意识到,他的预见能力还从来没有出过差错。

*
*
*

“你预见了未来。”Lancelot用无比肯定的语气说道,他的结论成功让Merlin脸红了。好吧,每次他发现Merlin使用了魔法Merlin都会脸红,带着不好意思和淡淡的自得,可这一次,Lancelot眯起了眼睛,有些不一样。

Merlin匆匆藏起他的笔记本,然后把Arthur的名片塞到Lancelot手里,“你能不能帮我打个电话?这个客人的衣服落在这里了。”

Lancelot皱起眉头,这显然非常不合理。大概是见到他一脸茫然的样子,Merlin补充道:“我把咖啡泼到了那个客人身上——那是一个意外,我不是故意的。我用魔法把衬衣复原了,可我实在不好意思打给他,毕竟我干了件蠢事,Lance.如果你愿意帮忙,我可以请你吃饭。”

Lancelot犹豫着点点头,“好吧,可是我得用你的手机。”

“为什么——”

“我的手机没电了——Merlin,你还好吗?”

Merlin的脸一下子又憋红了,他怕他最好的朋友看出破绽,只好从口袋里掏出他的手机,眼睁睁看着Lancelot拨打了那个电话。

该死的命运……

“他说他准备开会,晚点过来,可是今晚你得代我的班,Merlin……我们说好的。”Lancelot有些不好意思,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Merlin不愿意见那位客人,至少他不觉得电话那边的人粗鲁无礼。

Merlin垂头丧气,他点点头,给了Lancelot一个安慰式的微笑,“我可以的,你得好好打扮,别搞砸了今晚的约会。”

Lancelot坚持要在店里待到八点钟,他把Merlin赶到了一个舒适的座位上,还冲了一杯冒着热气卡布奇诺。Merlin笑着接过托盘,突然想到那个喜欢加冰块的Arthur。

七点半的时候Merlin旁边的玻璃被人轻轻敲响,他转头,看到了Arthur。Arthur一只手拿着西装外套,一只手放在褐色的玻璃上,正冲着他微笑。

没有金光,谢天谢地。Merlin连忙示意Arthur进来。Arthur坐到他的对面后他又匆匆站起来,走到前台把Arthur的白衬衣拿出来,同时小声催促Lancelot快点离开,否则他就没有理由不跟Arthur坐在一起了。

“你预见的未来和他有关。”又是一个肯定句。

Merlin推了Lancelot一把,“快去,不然我会直接告诉你这次约会的结果。”

“什么都别说,Merlin——”Lancelot落荒而逃。

“什么约会?”

Arthur的声音显然吓了Merlin一跳,他在Merlin睁大了眼睛看着他的时候拿过了那件白衬衣,惊喜地发现上面的污渍确实不见了。

“你是怎么做到的?”Arthur的眼里闪着光芒,Merlin别过脸,“特殊的方法。”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Lancelot今晚有个约会……我想我们还是不要讨论别人的私事了。”Merlin不留痕迹地后退一步,他认为他的意图很明显了,谈话到此结束。

Arthur走近一步,“是的,你说得没错,我想我们可以聊聊你和我。”

“不——我是说,我得工作,现在显然不是聊天的好时候。”

“如果你在工作,你为什么不问我需要什么呢?”

Merlin被Arthur脸上的表情逗笑了,“老实说,鉴于我今天下午的表现,你不该继续来这里消费……”

“你不能因为一个人犯了一次错误就否定他。”

“好吧,先生,你需要什么?”

老实说Merlin不反感Arthur,实际上他很喜欢Arthur靠近他,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那些信息……

“黑咖啡和华夫饼,谢谢。”

“现在已经很晚了,你还要喝黑咖啡?”

Arthur笑了,“你知道吗,Merlin,你真是个有趣的服务员。你会给出建议,却不是为了让我多付一些钱。”

Merlin说不出话了,因为他意识到,他并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

“我还得加班,所以我需要咖啡因,谢谢你,Merlin。”Arthur拍了拍Merlin的肩膀,转身走向他的座位。

Merlin又看见了他和Arthur的未来:他们在一间有着他的私人物品的公寓里争吵。他们面红耳赤,似乎都想要证明自己是正确的……然后Arthur开始收拾东西,他在一旁痛苦地揪着头发。

Merlin感到不能呼吸。谁能告诉他这不是真的……

TBC

评论(56)

热度(3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