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AM】I Know You 05

*现代AU,Merlin可以预知未来。

*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

*04

 

Merlin小心地把手伸进笼子里,如愿以偿地捕捉到流浪猫柔软的毛发。它配合地叫了几声,似乎并不反感Merlin的抚摸,或许它正在感谢Merlin的救命之恩。Merlin格外注意自己的力度,小心地避开它的伤口,温热柔软的触感让他的心情不由得明亮起来。

他期待着自己能够再预见一些画面,什么都好,他受不了每次Arthur的靠近带来的心跳加速,受不了那种紧张得浑身颤抖的感觉。他知道预见未来属于作弊行为,但他真的需要这个。

比如现在,Arthur正亲密地贴在他的身后,他可以闻到Arthur身上的古龙水香味,当Arthur也伸手抚摸这只可怜的流浪猫,他们的距离无疑变得更短了。Arthur的鼻尖似乎已经戳到了他的耳朵,而灼热的呼吸喷洒在了他的颈侧,Merlin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却还是在Arthur抓住他的手的时候吓了一跳。

“你是真的想领养这只猫咪还是另有企图呢?”Morgana开了口,不屑地冲着她的弟弟扮鬼脸。

在流浪猫受到惊吓之前,他们默契地收回了手,把笼子关好。

“看来它恢复得不错。”Arthur答非所问。

Merlin想要偷笑,但是他还是忍住了,“谢谢你,Morgana。”

“看在某人会请我吃大餐而我可能撮合一段姻缘的份上我就不跟你们计较了。”Morgana满不在乎地说,但Merlin看得出来她其实很高兴。

“说到大餐,Merlin,你想吃意大利面了吗?”Arthur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那双蓝眼睛里闪过一丝波澜。

Merlin刚想要说什么,Morgana插着腰怒气冲冲地先开了口:“我一点都不想吃意大利面,谢谢你邀请我,Arthur。你们快走吧,我可没时间看你们的爱情电影。”

Merlin和Arthur面面相觑,说不出话来,然后沉默被流浪猫的叫声打破。

“看,它也是这么想的。”

于是Merlin和Arthur只能灰溜溜地离开了兽医站。

他们坐回柔软的坐垫上,爆发出阵阵笑声。他们笑得完全不像成年人,噢他们实在憋了太久了。

Arthur一边擦掉眼泪一边按住Merlin的手,“你知道吗,我好久没看到Morgana这样吃瘪了。”

“她的眉毛很神奇,皱成了滑稽的形状,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的冒犯。”Merlin也笑得浑身发抖,不过他渐渐笑不出来了,因为Arthur又一次靠近他,这一次似乎有些太近了。

“Merlin,你让我完全忽略了其他人,你是怎么做到的?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我脑子里总想着你,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也会经常想起你。你知道吗,我当时在飞机上做了个梦,我梦到了你。这很奇怪,我们当时才刚刚认识。”

Merlin尽量不露声色地后退,可在这个本来就狭窄的空间里他无路可退,“确实很奇怪。”他的脸变红了,一来因为他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预见的那些画面一来因为此刻Arthur的鼻尖快要戳到他的脸颊。

“你有魔法对不对?”

Merlin睁大了眼睛,吓得说不出话来。

“这只是一个比喻,Merlin,你不需要那么紧张……抱歉,我总是忘记安全距离。”Arthur说着,不好意思地回到他的位置,“那么,意大利面?”

“当然,我等不及了。”Merlin笑着,装作波澜不惊的样子,转过脸深吸一口气。

 

他们来到一家看上去很正宗的意大利餐厅,反正Merlin是这么认为的。Merlin感谢现在是下午茶的时间,否则他们的桌子该摆上蜡烛和玫瑰花了。

“有什么推荐吗?”Merlin问。

Arthur对着菜单皱眉,“太多了,我没办法选择。如果我做了错误的选择你会不会扣我的分数?”

“这非常成熟,Arthur。”

“谢谢夸奖。”

Merlin想要告诉Arthur他根本没有在打分,更不会扣分或者加分,但看到Arthur这样紧张的样子还是挺让人开心的。如果Arthur知道他是这么想的该给他扣分了吧?

 

这是他们的第二次约会。

Merlin渐渐变得紧张起来,心不在焉地摆弄他的芝士,也更频繁地饮下他的葡萄酒。

他尽量不让自己分心可太多的问题闯进了他的大脑:Arthur是不是对他有好感呢?Arthur为什么会喜欢他呢?Arthur为什么不提出交往的要求呢?Arthur身边难道没有比他条件更好的人吗?Arthur喜欢他……只是因为命运或者魔法吗?

“Merlin,有什么问题吗?”

被打断思绪的Merlin差点被嘴里的食物呛到,他急忙吞下它们,一边摆手一边喝了一口红酒,“不,没事,我很好。”

“你看上去……食物不好吃吗?”

“不不不,很好。”

“还是因为陪你就餐的人不够好?”

Merlin被Arthur受伤的表情击中,一下子不知所措,他真该死,居然在他们约会的时候走神……这真是太不礼貌太伤人了……

“Merlin,我只是担心你,你不用那么自责。”

“抱歉,很抱歉。”Merlin深呼吸,抬头对上那双深邃的蓝眼睛,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温暖和宽容,“我只是在想……你为什么会选择我呢……我是说……”

“你想知道吗?”Arthur笑了,他一定是故意的。

Merlin又喝了一口红酒,“是的。有疑问却找不到答案很恼人……”

Arthur脸上的笑意实在再明显不过了,“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有答案。”

“我猜这也算一个答案。”Merlin说,尽量掩饰自己的失落。

“你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吗?”

“什么?”

“我什么时候能够再次见到你。”

“我是最差劲的约会对象,Arthur。”

“或许吧,但这不是你说了算的。”Arthur喝了一口酒,他的动作看上去优雅极了,“如果你认真对付你的意大利面,我会在我们分别的时候告诉你答案。”

Merlin做了个鬼脸,忍着把虾仁扔到Arthur脸上的冲动。

 

等他们再一次出现在Merlin家楼下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了。

“我猜今天就到这里了。”

Merlin点点头,“是的。”

“关于我为什么会喜欢你,Merlin……”

Merlin一下子紧张起来,因为过度紧张而不自觉坐直了上半身。他看着Arthur,抿着嘴,用眼神示意后者继续说下去,尽管Arthur的“答案”让他有些担忧和恐惧。这是很正常的表现不是吗,Arthur的理由可能会让他无地自容。

“Merlin,你知道我是建筑师,”Arthur凑近了一分,他的眼睛闪着让人着迷的光芒,“每当我接到一份工作,我需要考虑很多东西:外观、功能、内部结构、安全、水暖电……我必须提前计划好一切,这样才能开始施工。当我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的时候,直觉就变得很重要,而你,Merlin,面对你我没办法考虑那么多。”

“或许,你应该……考虑一下。”Merlin说,同时克制着亲吻Arthur的冲动,可惜他无法控制自己不断加速的心跳,如果这一切不快点结束他的心脏该跳出来了。

Arthur捧起Merlin的脸,他的眼神过分深情,“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世界都亮了,即使后来我发现你是我见过的最差劲的服务员,你还是让我心跳加速。我很少有这种感觉,因为在感情上我也会考虑衡量……我又在说让自己减分的蠢话。总之,你让我变成了一个到处释放费洛蒙只为了让喜欢的人多看自己一眼的毛头小子。我会忍不住注意到你永远闪闪发光的蓝眼睛,可爱的颧骨和好看的鼻尖,还有,那双柔软迷人的——”

Merlin的心跳早在Arthur吻住他的唇之前就停止了,只有一瞬间,然后他的心脏继续疯狂地跳动,他的血液快速奔腾着,可他的脑子却一片空白。他应该感到恐慌,因为这是一个实打实的亲吻——Arthur捧着他的脸深深地亲吻着他,用着温柔又有些粗暴的力度,吮吸他的舌尖和他的唇瓣,富有技巧的吻让他不知所措。他从没有这么吻过一个人,他不知道他的手应该放在哪里,不知道怎么继续呼吸,他只知道他的口腔全是Arthur的气息而Arthur正在夺走所有的氧气,他该怎么办……

Merlin决定闭上眼睛,这样Arthur就不会发现他在恐慌,实际上他既恐慌又安心。他在这个吻的间隙预见了一些画面,可他来不及捕捉它们,他的大脑没办法处理那么多的东西。总之,等Merlin反应过来,他已经把自己的体重加在了Arthur身上,他们相拥着,那么紧密,仿佛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把他们分开。

“Merlin……这太棒了,你太棒了——”

Merlin此刻还说不出话,他重重地喘着气,一副狼狈不堪的样子,但是当Arthur轻吻他的唇瓣,他还是不自觉微笑了。

“你忘了呼吸,Merlin。”

“我的头……有点晕。”

“我想要道歉,但是我知道你并不反感我亲吻你。”

Merlin摇摇头,他怀疑自己喝醉了。

“我喜欢你,Merlin,我快要爱上你了。”

Merlin过了好几秒才意识到Arthur在做什么,尽管他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和Arthur在未来会是深深相爱的,可此刻听到Arthur这么说他还是被震撼到了。

“什么都别说,Merlin,你可以考虑,”Arthur说着,又吻了吻Merlin的唇,“反正我是不打算考虑了。”

“你根本不了解我,Arthur。”

“我只是不够了解你,你也不够了解我,所以你星期天有空吗?”

稀里糊涂地和Arthur约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稀里糊涂地回到家,稀里糊涂地吃了晚餐,稀里糊涂地躺到床上,Merlin整个人晕乎乎的,仿佛是那个吻带来的后遗症。

Merlin不得不怀疑Arthur才是那个身怀魔法的人。



TBC

 @Lily_麦子 

520快乐么么么~~不好意思迟了几分钟,我需要么么哒和评论~~~

再次么么保洁圈的北鼻们~

评论(25)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