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AM】I Know You 06

*现代AU。建筑师Arthur❤先知Merlin~
*前文戳头像。

*

Merlin很少在进入梦乡之前想念什么人,他一般只会在睡前思考第二天的计划或者什么都不想,当然那是在他无比疲惫的情况下。可他今晚想起了Arthur,想起了永远在他意料之外的亲吻,还想起了他们即将在星期天晚上进行的第三次约会。

Merlin花了好长时间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回味那些吻。这让他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他并不打算停下来。

如果不是他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他们可能还没办法停止亲吻,而当他不得不下车的时候Arthur又一次亲吻他。他被固定在座位和Arthur的身子之间,Arthur亲吻他的时候眉头是舒展的,眼尾上扬,似乎在微笑,而时不时半睁开的蓝眼睛几乎要把他的魂魄给吸引进去了。他被吻得大脑缺氧,却不甘心地追逐Arthur的嘴唇,那真是太奇怪了。

Merlin想知道自己的回应能不能让Arthur满意,他知道自己并不擅长接吻,亲吻对他来说还是新鲜事,不过,他没咬到Arthur的舌尖或者唇瓣就已经很不错了。在接吻这堂课上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学生。

Merlin总是会因为一些不可避免的因素分心,他看过他和Arthur的未来,有甜蜜有快乐也有悲伤。他断然不能因为他看到他们吵架的画面而放弃这段感情,他相信如果他们吵起来一定有原因……不过这很难想象,毕竟现在的Arthur是那样的温柔体贴。

“Merlin,我可以进来吗?”

是Gaius的声音。好吧,Merlin知道Gaius一定会问那个把他送到楼下的男人是谁的。他和Gaius从来没有讨论过他的取向和爱情问题,这可真是糟透了。

“Merlin?”

“可以,进来吧。”

Gaius的步伐并不快,他在Merlin坐起来之后慢慢走到Merlin的床边,然后坐下。“你今天睡得很早。”

“是的,有些累了。”

“我昨天就想问你……关于那个男人。不过你看上去心不在焉的。”

“抱歉。”Merlin真的感到很抱歉,他应该表现得热情一点,Gaius可是出了一趟远门,他们好久没见了。

Gaius看上去并不是很介意,只是有些担心。“你们在交往吗?”

“啊……”Merlin一下子窘迫起来,“他叫Arthur,是一名建筑师,他……确实表达了这样的愿意,我猜是的,但是他说我可以考虑,所以……我们还没有在交往。”

Gaius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看上去很正派。”

“我还找不到他的缺点。”Merlin笑了,随即意识到这有些傻气,他别过脸,瞪着眼调整面部表情。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Merlin?我有些担心了。”

“因为……”Merlin咬着下唇,不知道该如何组织语言。

Gaius拍了拍Merlin的肩膀,“我不介意你喜欢的是男孩还是女孩,Merlin。”

“不,不是那个原因,”Merlin憋红了脸,“因为我预见了我和Arthur的未来,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不是故意的……我看到了甜蜜的画面也看到了不好的画面……”

Gaius思考了很久,突然变得认真起来,“你不是故意预见的。”

“是的……让我看着他或者和他触碰的时候……”

“他没发现你会魔法的秘密吧?”

“没有,”Merlin摇头,同时因为这个事实而感到难过,“我还没打算告诉他。”

Gaius的脸色变化莫测,Merlin仿佛又回到了Gaius刚刚开始教他控制魔法的时候,不由得紧张起来。

“Merlin,你能够预见未来,这几乎是你所有的天赋中最有威力同时也是最难把握的。如果你见到他的第一面就预见了未来,那么一定是因为其中包含了很强烈的感情和冲突。你经常预见你和Arthur的未来吗?”

“嗯……经常,不过只有在我们见面的时候。”

“别紧张,Merlin,”Gaius说,他温和的注视让Merlin放松了不少,“你的魔力总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强,你只需要学习如何控制并使用它。”

“如果我控制得不好呢?我会伤害到Arthur吗?”

“不会,至少你不会因为预见未来而伤害到他。我担心的是,你会试图改变,如果你看到不好的画面。”

Merlin有了流泪的冲动,他吸了吸鼻子,“如果我试图改变呢?”

“人往往会因为爱变得盲目而失去理智,你想这么做我可以理解,但一般来说未来是无法被改变的,你预见的事情都会发生。”

Merlin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他想了好一会儿才把他的担忧告诉Gaius。“我看到我们吵架,有人在收拾行李……”

“噢,我的孩子,”Gaius笑了,就好像他看到Merlin用魔法把厨房搞得一团糟时的样子,“如果你们不吵架,你们就不是恋人了。”

Merlin被逗笑了,“我想是的。”

“很高兴我们聊了那么多。晚安,Merlin。”

“晚安,Gaius。”

*

*

Merlin已经好几天没见到Arthur了,也没有收到Arthur的短信或者电话,他猜想这是因为Arthur承诺过会给他时间和空间思考,却又忍不住希望Arthur在某个意料之外的时刻走进咖啡厅,点一杯蓝山咖啡。

是的,Merlin期待再次见到Arthur。

是的,Merlin有些想念Arthur。

Arthur这个名字时不时会滑过他的心口,然后他会在一瞬间感到紧张和甜蜜。想念会让人产生挫败感和无力感,但当想到这一切很值得的时候,Merlin又会感到满足。

Merlin认为自己必须转移注意力,他得暂时忘记周日的约会,否则他没办法好好工作或者准备他的毕业论文,噢上帝,他已经没有进展很久了。

Lancelot忙着约会,脸上总带着坠入爱河的傻笑或者酸涩的忧伤,时不时向Merlin吐苦水或是什么的,Merlin通常不会介意,他是一个认真的倾听者。直到星期五的晚上Lancelot把话题引到了Arthur身上。

“你的未来爱人好久没出现了,Merlin。”

“别这么叫他……他叫Arthur。我们约好了后天晚上见面。”

Lancelot耸耸肩,不以为意,“我也没看见你们打电话。”

“你看到我的时候我在工作……好吧,他没给我打电话。”

Lancelot突然警觉起来,“是不是因为你搞砸了你们的约会?”

“不,不是的。”Merlin当然不会告诉Lancelot他和Arthur在上一次约会结束的时候吻得难舍难分,但他又想到Arthur整整五天没有联系他,不由得失落起来,“我也不知道……”

“如果没问题他为什么不给你发短信或者打电话呢?”

“你都是这么谈恋爱的吗,Lance?”

“如果你想念一个人你当然会想办法和他联系。”

Merlin不说话了,虽然他在想念Arthur的时候没有联系Arthur,但是……噢,他为什么总是期待Arthur主动呢,他又不是害羞的女孩。

“他向我表白了,我猜……但是他说我需要时间考虑。”

“哇,你们的进展很快——”Lancelot说完,大笑着捶了捶Merlin的肩头,“不愧是未来的爱人——我知道他叫Arthur。”

Merlin不打算搭理兴奋过头的Lancelot,慢吞吞地脱掉他的工作服外套,走到休息室坐下。他拿出手机,手指滑到Arthur的号码,看到Arthur发给他的最后一条短信:谢谢你,Merlin,很美好的约会。晚安。

Merlin叹了口气,开始编辑他的信息。他删删减减,改来改去,半天都没有编辑好他的短信。他挫败地丢掉他的手机,躺在沙发上呼气,做了好几个深呼吸之后他又一次拿起手机。

Arthur,最近怎么样?

这会不会有些唐突?会不会有些奇怪?Arthur会不会不想回复他?不,Arthur不是那种人。可如果Arthur很忙,自然就没心情回复这样无聊的短信了。他会不会打扰到Arthur的工作?

Merlin心不在焉地用指腹在他的手机屏幕打转,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把短信发出去了——该死的……不不不……

深吸一口气,Merlin决定不去想那么多,尽管他确实考虑过用魔法阻止Arthur看到那条短信。好吧,那大概不可行。魔法可不是万能的。

Merlin打开被他遗忘已久的笔记本,打算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对付他的毕业论文。

有一种怪异的情绪从他的胸口涌起,堵在他的喉咙,他花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那是因为Arthur没有回复他的短信。

不管怎么样他不会再发送第二条了,他们已经约了星期天见面,说明星期天之前Arthur并没有时间……Arthur一看就是那种很忙碌的人,他总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会提前计划,评估,正如他说的,考虑。建筑师应该都很忙吧……Merlin这才懊恼自己没有问Arthur这几天的安排或者试着了解Arthur平时在做什么。他的表现真的糟糕透了。

Merlin给自己冲了一杯热奶茶,窝在沙发里看电视。他一边吃着曲奇一边喝奶茶,却不觉得放松,他想安慰自己,于是他想起Arthur印在他唇上的吻,可他又觉得这样有些可悲。

Arthur依旧没有回复他的短信。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在太难熬了。

*

*

Arthur失约了。

Merlin尽量掩饰他的失望,虽然他已经等了Arthur整整一个小时。Lancelot来换班的时候Merlin让他先回去,后者看上去有些担心,Merlin笑着说自己没事,可Lancelot的眉头皱得更夸张了。

“你在等Arthur吗?”

“是的,可能有什么事情耽搁了。反正我也要在这里等他,你先回去吧,交给我。”

Lancelot一边给客人找零钱一边小心打量Merlin,他把小票和零钱交到客人手里,轻声说“晚安”之类的话,然后他转身对心不在焉的Merlin说:“你忽略了这个客人。这不像你,Merlin。”

“很抱歉,我下次会注意的。”

“嘿,别忘了,他是你未来的恋人——神奇的魔法。”

Lancelot又一次成功地把Merlin逗笑了,然后他拍了拍Merlin肩膀,背起背包离开了。

可直到打烊的时间,Arthur也没有出现。Merlin开始有了不好的猜测,Arthur会不会发生了什么意外……他放下手上的工作,拨打了Arthur的电话,结果Arthur关机了。

这一刻Merlin任由苦涩和失落将他淹没,他甚至没有预知未来的想法。

Merlin等着店里最后一对情侣结账,然后沉默着收拾东西,他把门上的牌子换成“休息中”,走进夜色里。

他走得很慢,即使他对回家的路线已经烂熟于心,也不知道走了多少次。有一个瞬间他讨厌Arthur的亲吻和情话,然后又因为自己的不良情绪而更加难过。他就像一个患得患失的傻瓜。

如果Arthur真的出了什么意外而不能来赴约呢,他怎么可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责怪Arthur。

这下他真的开始担心了。

Merlin没发现那盏车灯发出的亮光,直到听到他的名字他才缓过神来,他看到在车灯的照射下自己投在沥青路上的影子。

“Merlin,等一下。”

是Arthur的声音。Merlin一下子紧张起来,他在听到车门关闭的声音后愣愣地转身,Arthur终于出现在他的面前,穿着一件灰色的双排扣风衣,金发乱糟糟的,背着灯光他看不清Arthur的表情。

Arthur在距离他半米的地方停下了,“我很抱歉,Merlin。”

这就够了,Merlin意识到,只要Arthur出现在他面前就够了。

“你不该把车停在那里。”Merlin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

“我担心你不愿意上车,我不是故意迟到的,Merlin,我可以解释。”

“我只是担心你出了什么意外,我可没那么小气。”Merlin真心实意地笑了,实际上他好几天没这么开心了。

Arthur的眼里却装满了悲伤,他上前一步,和Merlin对视,“我接了一个新的项目,忙得昏天黑地,然后在两天前我收到消息说我的父亲旧病复发,正在抢救……你不用担心,他的病情已经稳定了。我记得我们的约会,只是买不到合适的飞机票,在飞机上没办法发短信。”

“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Arthur。你可以取消这次约会,我不会扣分什么的……”Merlin不知道他还可以说什么,他只知道他很想给Arthur一个拥抱。

Arthur摇摇头,“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Merlin。”

Merlin紧紧抱住Arthur,他怀疑自己快把Arthur抱得喘不过气来了。在Arthur的怀里,他又一次找到了自己那颗不知道飘荡去了哪里的心脏。

“谢谢你,Merlin,我真的很需要这个。”

Merlin几乎是贪婪地嗅着Arthur身上的气息,把脸埋在Arthur的颈窝,同时轻轻抚摸着Arthur的头发和后颈,他只想让Arthur好受一些。

“我知道你会担心我,我很抱歉。”

Merlin简直不敢相信像Arthur这样完美的男人会喜欢自己,他希望自己可以照顾Arthur。所以他在Arthur耳边轻声说:“你还想和我在一起吗?”

他觉察到Arthur的身子变得僵硬,仅仅维持了一秒钟。然后他听到Arthur低沉而沙哑的声音,“当然,我全心全意地这么希望……”

“那就好,因为我也是。”Merlin说着,吻了吻Arthur的金发。

Merlin感觉到Arthur的喉结滚动,好像他还没办法处理这个信息。“为什么?”

尽管不想放开Arthur,但Merlin不得不这么做,因为他要看着Arthur的眼睛。那双眼睛透露了太多的情绪:疲惫、震惊、快乐、害怕。

“因为,”Merlin想起了那些画面,目光更加坚定,“我们注定要在一起,Arthur。”

“我找不到比这更好的理由了。”Arthur说,他往前凑,如愿以偿地捕捉到了Merlin的唇。

*

*

TBC

 @Lily_麦子 

评论(33)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