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AM】I Know You 13

*现代AU~建筑师Arthur❤先知Merlin
*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
*前文戳头像。

Merlin是被Arthur的轻吻弄醒的。

他在迷迷糊糊的睡梦中感觉到Arthur的嘴唇轻轻停留在他的额头、嘴唇,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到了肩头。Merlin几乎要因为这般温柔的轻吻而再次睡过去,直到Arthur在他耳边耳语。

“你要迟到啦,Merlin……”

“几点?”Merlin迷迷糊糊地回应,仿佛在说梦话。

“快要中午了。”

那仿佛是最强劲的闹钟,Merlin猛地睁开眼,试图坐起来却迅速地被眩晕和酸痛袭击。

“嘿,悠着点,宝贝。”Arthur笑着把他放回原来的位置,“我帮你请假了。”

“作为罪魁祸首你似乎一点也不羞愧。”Merlin头疼着推了推Arthur,却发现后者凑得更近了。

“告诉我,Merlin,”Arthur的语气像是要哄骗Merlin做什么坏事,却又充满了渴望和好奇,“这个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Merlin看着那只静静在Arthur的手臂上躺着的袖珍龙,“你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他在回避问题,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拿回原本属于他的东西。

“没什么,只是……你在睡梦中一直捏着它,我猜它对你而言很重要。”

它不止保护你还保护你身边的人,Merlin。

Merlin已经开始自责了,因为他即将要收回他送给Arthur的第一个礼物。他撑起一个勉强的笑容,按住Arthur不安分的手臂,“这是我父亲留给我的遗物。”

果然,Arthur的表情变得复杂。Merlin读出了惊讶、喜悦、自责、不舍,他看着Arthur如何虔诚、小心翼翼地解下缠在他手上的链子,那双蓝眼睛又一次注视他。“我不能拿这个。我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我不能拿这个。收回去,Merlin,我坚持。”

Merlin多想说“你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但他只能抱歉地点头,然后任由Arthur替他戴好他父亲的遗物。

“我只是想谢谢你那么照顾我,Arthur,我不是在给你压力。”

Arthur吻了吻他的额头,“我只是做了最容易做的事,Merlin。现在,我去准备早餐,而你需要伸个懒腰然后起床。”

*

Merlin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了该做的事,因为他收回项链后一直无法平静。恐惧和空白感持续蛰伏着,在黑暗中蠢蠢欲动。

他不喜欢这种感觉,更因为自己辜负了Arthur而难过。他宁愿Arthur怪罪他,可Arthur的关心和亲吻一点也没有变少,甚至更多了。

为了不让Arthur担心或者自责,Merlin主动减少了他们相处的时间,好在Arthur也忙得焦头烂额,无暇顾及他们的约会。

他们依然处于热恋期,这是无可置疑的,Arthur总会把时间空出来只为了和他喝一杯咖啡,而Merlin即使只是看着Arthur工作也会觉得很满足。Merlin已经连续一周每天给Arthur提供专属的外卖服务了,也连续一周在Arthur的枕边醒来,他不能再有什么抱怨……

Arthur:Merlin,别忘了今天我们要去接我们的猫回家。

尽管心绪不宁,Merlin还是在看到Arthur的信息的同时不自觉露出了微笑,他偷偷看了看不远处的Gaius,像个在课堂上和附近同学偷传纸条的孩子一般给他的男朋友回短信。

Merlin:我没忘记……下午三点可以吗?

Arthur:当然。我去接你。

Arthur:对了……

Merlin:还有什么事吗?我不能一直盯着手机。

Arthur: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傻,但是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

Arthur:继续工作吧,我的爱人。

Merlin:你准备了什么?

Arthur:我说了,一个惊喜。

觉察到有人走近,Merlin只好意犹未尽地关掉手机,恢复工作状态。

现在是下午一点……什么时候才能到三点呢?Arthur准备的惊喜又是什么呢?

*

将近三点的时候下起了暴雨,咖啡馆也忙了起来,Merlin不停地煮咖啡、送餐、收费,忙得团团转。他并不抱怨工作繁重,只是担心Arthur。在他能够拿出手机给Arthur发短信告诉Arthur可以晚点过来的同时他身旁的玻璃被敲响,他转过头,正好看到举着雨伞的Arthur。

真是奇怪,Arthur的衣服明明湿了一大片,Merlin却感觉外面的雨停了。

“你来早了。”

“想提前过来,我可以帮忙。”

Merlin往后退,却没办法躲过Arthur的吻。他尝到了雨水的味道。

*

他们又一次来到Morgana的兽医站。Merlin能够觉察Arthur的不自在,却又不知道是为了什么,Arthur似乎从他们出发之前就开始不自在了。

Merlin决定晚点再问,因为现在他们得赶紧把Freya接回去。噢,还不知道那只流浪猫会不会喜欢这个名字呢。

“你们来啦,我等了一辈子。”

“一如既往地夸张,Morgana。”

Merlin憋着笑,“我们来接Freya。”

“过来吧,虽然我一点也不确定能不能把它交给Arthur……风度,弟弟,你得在你的男朋友面前保持风度。”

Merlin看了看憋红了脸的Arthur,眼里的笑意更浓了。

他们又一次见到Freya,而Freya给了他们一个惊喜——它变得健康、强壮而美丽,完全不像他们第一次见到它的样子。换做是谁都会想带着这样美丽的猫咪回家。Morgana打开笼子,熟练地把Freya抱出来放到Merlin怀里,Merlin屏住呼吸,完全不知道手该怎么摆放才能让猫咪舒服一些。

“放松就好,亲爱的Merlin。”

Freya安安稳稳地靠在Merlin的怀里,耸动着鼻翼,似乎在嗅他的气味,接着它发出了甜蜜的叫声,Merlin的心都要化了。

“看来它很喜欢你。”

Merlin转身想要把Freya交给Arthur,只见他的男朋友愈发紧张的模样。“Arthur,怎么了?你会做得很好的。”

“不是这个,只是,我想……别一副看热闹的样子,Morgana,给我们一点私人空间可以吗?”

Morgana气恼地瞪了Arthur一眼,“你们下次要在这里谈情说爱我就要收费了!”

“知道啦知道啦,请给我们十分钟。”

Morgana风风火火地离开后Merlin把Freya放下,猫咪叫了一声便跳到了高处,舔着自己的爪子。

“如果你不方便我可以把Freya带回去。”

“不是这个……”Arthur深吸一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我想送你这个。”

“你说的惊喜?”

Arthur点点头,Merlin接过那个盒子,小心地打开它。他发出了一声惊叹,那是一块复古样式的深棕色手表,而表盘的图案便是他的袖珍龙。

“我找人定做的。”

“这真是……太棒了,谢谢你。”

Arthur的脸微红,用那双深邃的蓝眼睛凝视着他,“我知道你因为之前收回了项链而难过,我想让你高兴起来,便叫人做了一块手表……其实这是一对的。”Arthur说着,卷起了他的袖子,好让Merlin看见他的手表。

Merlin的期待被一道金光打碎,仿佛是晴天霹雳,仿佛一切都不重要了。他慌乱地低下头,防止Arthur看到他的眼泪。他像是掉进了深不见底的冰窖,他的心脏跳得过快,手心发凉,仿佛下一秒就会崩溃。

巨大的悲伤和痛苦提前淹没了他,超载的情绪让他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表情。他失控地抱紧Arthur,强忍着不让眼泪打湿Arthur的衬衣。他现在只想狠狠抓住Arthur,让他们合为一体,再也不分开。

“怎么了?”

Merlin摇头,因为不想让Arthur担心,更因为痛苦。他没办法告诉Arthur他预见了什么,他不愿意相信,那是最可怕的噩梦。

他看到自己跪在冰凉的马路上,在大雨中痛哭。而他手里拿的正是Arthur此刻戴着的手表,只不过那块表是破碎不堪的。

*

TBC

@Lily_麦子

对不住各位_(:зゝ∠)_如果被虐到可以去上一章吃吃肉。_(:зゝ∠)_

评论(21)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