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AM】I Know You 08

*现代AU,建筑师Arthur❤先知Merlin~

*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

*前文戳头像


08

Merlin总是独自入睡又独自醒来,从他有记忆开始就是这样。

可这天早晨一切都显得那么不同: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有一只健壮有力的手臂拦在他的胸前,陌生而熟悉的气息喷洒在他的后颈。Merlin花了一点时间观察Arthur的手,那只手很宽厚也很干净,比Merlin见过的大多数人的手都要干净清洁,也比大多数人有更多的茧子。

Merlin抿嘴,发现自己很渴,他试图翻身下床,没想到却被一股力量阻止了。Merlin跌回去的时候压到了Arthur的手臂,Arthur嘟囔了一声,似乎还在熟睡。

这下他们就面对面了,靠得很近,近得Merlin可以看清Arthur睫毛的轻微震动,还有那张英俊脸庞上的每一条纹理。Merlin猜想Arthur这几天一定没什么时间休息,否则不可能睡到现在,他放慢呼吸,小心翼翼地把那只还悬在半空中的腿放下来。

Arthur的眉头皱了皱,似乎快要醒了。Merlin突然有了一个奇怪的念头,他想把Arthur吻醒,他在为这个想法感到不好意思和震惊的同时一点点凑近他的男朋友,而Arthur似乎可以觉察到他的靠近,呼吸不再均匀。

Merlin如愿以偿地把嘴唇贴到了Arthur的,只是贴着,没有继续,因为Arthur睁开了眼睛。

哦上帝……Merlin的脸迅速烧了起来,虽然这完全没有必要。

“我现在真的怀疑我在做梦了。”Arthur迷迷糊糊地说,像是在说梦话。

“没错,你在做梦。”Merlin说着,想要迅速溜下床逃进卫生间里,结果Arthur又一次阻止了他,这一次是有意识的。Merlin被Arthur压在身下,惊魂未定,然后心跳不已地发现他们正不着寸缕地贴在一起。

白色的床单覆盖他们的全身,所以Merlin只能把目光聚焦在那张近在咫尺的俊脸上,而Arthur现在看上去就像一头苏醒的雄狮。

接下来的几分钟他们只是在对视,时间长得Merlin以为一切都冻结了。

“早上好……Arthur。”

“早上好,Merlin。”

Arthur慢吞吞地俯下身子亲吻Merlin,Merlin像是着了魔一般回应他。

在这个吻变成别的东西之前,Merlin的眼里闪过一道金光,而奇怪的是Merlin并没有预见什么。他只突然感受到了心碎和痛苦,那种绝望像子弹一样击中他,就好像被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撞倒然后碾压,就好像眼睁睁看着自己最爱的人离去,没有光明没有未来。Merlin的脸色由红润迅速变得苍白,身子也变得僵硬无比。

“Merlin?”

他听到Arthur关切的声音,但他陷进了自己的恐惧之中,不断下沉、下沉。

“Merlin你怎么了?”

Merlin这才看清Arthur的脸,那双蓝眼睛映出了瞬间变得憔悴不堪的面孔。

Arthur掀开被子,慌乱地询问:“我应该做什么?”

“Arthur……”Merlin本能地向他的爱人伸出手,然后他被拉起来,陷入和他此刻的感觉完全相反的温暖怀抱。

在Arthur的怀里停留了几分钟,又像是一个世纪那么久,Merlin渐渐摆脱了突如其来的心碎和绝望。

“Arthur,我没事了。”

Arthur吻了吻Merlin的额头,用宽厚的手心一次一次轻抚Merlin的背,“需要去医院吗?还是我做错了什么?”

“不——”Merlin发出尖锐的声音,“不用去……别这么想,我会更难过的。”

“你愿意告诉我……”

“我愿意,”Merlin把脸埋进了Arthur的颈窝,觉察到Arthur在等待他的下文,可他又不能解释清楚,挫败感袭来,他听到自己毫无底气的声音,“可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怎么了。”

“这种事经常发生吗?”

“不经常。”实际上这可能是第一次。Merlin觉得自己在睡醒的时候做了个可怕的噩梦,却又不知道他梦到了什么。人在最幸福的时候总是最没有防备的,何况他是一个魔法师,有预见能力的魔法师。

如果他的能力失控了,那一定是因为他真的非常非常在乎Arthur。Merlin想起Gaius说过预见能力是古老而强大的魔力,拥有这种魔力的魔法师不能和其他人建立过于密切的联系,否则他的魔力会被影响,预见的画面会带有浓烈的感情色彩,让人难以承受。

Merlin第一次希望自己是个普通人。

“你确定不用去医院?你刚才一下子失去了生命力,我可不能再束手无策地待在一边了。”

“我会让Gaius帮我看看,如果还有问题我就去医院,可以吗?对不起,Arthur,我并不是故意毁了……”

Arthur用一个轻吻堵住Merlin接下来要说的话。Merlin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像他和Arthur不是刚刚确认关系,而是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

他们注定要在一起不是吗?

Merlin的肚子响了,第一次的时候他们没有注意,第二次的时候Merlin羞愤地推开了Arthur,后者正在偷笑。

“看来我把你累坏了,Merlin。我这就去准备早餐,你可以吃培根吗?”

“请换成煎蛋和沙拉,把我累坏的混蛋。”

*

阴霾被彻底扫清,Merlin真的不打算在此刻纠结这个,他不想破坏这个早晨。他昨晚和Arthur在一起了,他们度过了疯狂又美好的夜晚,今天早上他要继续享受那种不可思议的快乐。

没有什么能够破坏这个早晨。

Merlin不自觉地观察着Arthur的公寓,昨晚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他只顾着回应Arthur的吻,完全没有注意到其他东西。

这间公寓应该是Arthur自己设计的吧?Merlin猜想作为建筑师的Arthur一定不愿意让别人来设计自己的居所。简单来说,只有三种颜色:白色、灰色、靛蓝色。Arthur用它们大面积地粉刷墙壁,家具也选了类似的色调。然后Merlin惊喜地发现红色和金色,它们像是用来点缀镶嵌的,可Merlin却认为那是最适合Arthur的颜色。

“你饿得起不来了吗?”

Merlin被突然出现在门口的Arthur吓了一跳,“你怎么回来了?”

“我想问你要喝咖啡、茶还是牛奶。”

“茶就可以了。”

Arthur有些不好意思,“好的……你觉得这里怎么样?”

“你设计的?”

“没错,这是我工作的时候住的地方,所以……不是很温馨。”

“我不得不说这样的冷色调不适合你,Arthur。那你不工作的时候呢?”

Arthur挠了挠头,“实际上我总在工作……但是圣诞节的时候我会回到我们的祖宅。那是很古老的建筑。”

“有多古老?”

“类似一座城堡……不不不,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夸张,那只是家族遗产——不过可能会写进我们的婚前协议,这也是我不得不准备婚前协议的原因……”

Merlin听到“婚前协议”的时候脑子便一片空白了。而Arthur故作夸张地微笑,“我该回去了,十分钟后见……你可以先穿浴袍。”

*

Merlin决定不去纠结什么“婚前协议”……他预见的画面里他和Arthur戴着婚戒吗?他开始回想——不,别毁了这个早晨。他应该洗漱,然后走到厨房和Arthur共进早餐,他们会在分别之前交换一个甜蜜的吻然后是更多的短信、电话和约会。他会一次次从Arthur的身边醒来然后有一天他们会向对方求婚——不,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Merlin翻身下床,把Arthur准备的浴袍穿在身上,柔软过度的布料包裹住他的身体,让他暂时忘记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他走进卫生间,不出意外地想起昨晚发生了什么疯狂的事,他认为他得加快速度。

洗漱台有准备好的男士牙刷和新的剃须刀,Merlin感到一丝甜蜜,正准备刷牙,一个画面冲击了他的视觉:他的脖子布满了Arthur留下的痕迹。他愣愣地打开腰带,试着扯下一部分浴袍——噢……情况不容乐观:他的肩头、颈窝、胸膛都沦陷了。仿佛是心理作用,他感到他的四肢无比酸痛,像是被狠狠揍了一顿。

该死的,他今天要怎么回到咖啡馆告诉Lancelot还有Gaius他和Arthur正在谈恋爱的事实?

“Merlin,你起床了吗?”

“等等——”

*

Arthur的厨艺比Merlin想象中的好太多了。那是在Merlin狼吞虎咽地吞下第一只煎蛋的时候得出的结论。香滑、滚烫、咸淡正好的煎蛋填满了他的胃,搭配清爽香醇的红茶,Merlin满足得说不出话。

“怎么样?”

“你必须告诉我你的缺点,Arthur,你不可能那么完美。”

“这么说你会给我加分对吗?”

Merlin被Arthur逗笑了,“你还在试图拿高分吗?我以为……”

“不不不,”Arthur把手中的咖啡杯放回杯垫,“这只是开始,Merlin。”

Merlin感觉那杯茶甜得不像话,他期待Arthur会在这时候吻他,Arthur也这么做了。

这只是开始。Merlin完全赞同。

*

*

TBC

啊……感觉我的废话好多呀。写不到我想写到的地方,不嗨森。(起个床就那么多事能写到吗(ಥ_ಥ)  )

坚强地告诉自己这是感情的过渡。(ಥ_ಥ)

请大家多多担待。谢谢阅读,比心心。

 @Lily_麦子 

评论(27)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