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Brolin】He Knows(小甜饼·一发完)

Bradley总是不知道自己可以靠得多近,好在Colin知道。

 

*

 

在乘务员温和的催促下Bradley打开了手机的飞行模式。通常情况下他是一个遵守规则、不制造麻烦的乘客,他总会在广播提醒之前自觉关机然后倚靠在不算柔软的坐垫上闭目养神。

可这一次他的飞行之旅是不同寻常的。

他转向舷窗偷偷查看五分钟前Colin发来的短信。短信的内容很简单,只是希望他一路平安并催促他赶紧关机,典型的Colin——贴心又“刻薄”得让人气恼。他关掉手机屏幕,毫不意外地在黑屏中看到自己不住上扬的嘴角。

Bradley几乎是微笑着承受了短暂的耳鸣折磨,如果他身旁的亚裔女子看到他的表情一定会认为他是个盲目快乐的白种人。

或许在这件事情上他的盲目的,过了这么多年还是那么盲目。

飞机飞行的速度非常慢,慢得让人难以忍受,Bradley恍惚间以为自己是静止不动的。

当你和你的爱人分隔两地,距离其实很难产生美。思念是一头永远在饥饿的野兽,永远无法满足直到你把距离缩到最短。这是Bradley总结的经验,矫情又真实得不可理喻。

睡眠看上去是打发时间的好办法。没错,他得睡一觉,因为他只想跳过漫长的时间。

他得睡一觉。

 

*

 

飞机不解风情地晚点了。

Bradley下飞机的时候Colin非常不巧地正在彩排。

他关闭飞行模式,接收到一个小时前就该收到的短信:抱歉我得走了,下了飞机给我打电话。

Bradley压低了帽檐,环顾四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没有他的爱人。苦涩和甜蜜同时交织在心头,苦涩是因为飞机晚点害得他心爱的Colin白等了一个小时而他不得不一个人打车,甜蜜是因为Colin在一个小时前曾经为了自己站在机场大厅耐心等待。

他真讨厌自己这样多愁善感。

铃声响到第五声的时候Colin接听了电话。Colin因为他不知道的原因喘着气,有些失真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嘿,抱歉,我必须得回来排练。你下飞机了吗?你可以自己过来吗?”

“我下飞机了,否则我不会给你打电话,”Bradley轻笑,他几乎可以想象Colin听到这句话的表情,“我马上过去,你好好排练。”

“我很抱歉,我应该去接你的。”

“没关系,你已经来过了。”

“这感觉很糟糕,我甚至说错了一句台词。”

“你说错了一句台词?”Bradley有些受宠若惊,“是因为我吗?”

Colin似乎咕哝了一句“是的”,Bradley没听清楚,这时候一辆的士停在了他的手边。他不甘心地结束通话,把自己塞进这辆普通的的士。他颇为平静地报出剧院的地址,当引擎声响起时那颗心却止不住雀跃。

他真讨厌自己这样多愁善感。

 

*

 

幸运女神终于向Bradley微笑,等他赶到剧院的时候Colin进入了中场休息。他故意不给Colin发短信,压低帽檐走进了后台试图捕捉他的男朋友。

“你来了。”

Bradley本想直接给Colin一个吻,但Colin并没有被他吓到,还笑得那么开心,似乎在嘲笑他的幼稚。

“你没有被我吓到。”

“没有,”Colin的眼睛笑成了一条明亮的细缝,“你得更努力一点。”

Bradley突然很想吻他怀里的人,但这是演员们可以随意出入的后台,他或许需要保持一点距离。老实说“保持距离”不是Bradley的强项,他没有Colin的——温热的触感停留在他的嘴唇,仅仅持续了半秒钟,介于幻觉和烙印之间。

“嘿。”

“晚上好。”Colin轻声回应。

Bradley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在得到惊喜后发表合适的感言……或者情话。他搜肠刮肚得出的感言就是“嘿”。可情况能坏到哪里去呢,Colin不会因此和他分手。

 

*

 

Bradley坐在观众席全神贯注地看Colin表演。这不是第一次,却总像第一次。

他喜欢看Colin表演,喜欢看Colin从他熟悉的模样变成另一个样子的过程。当Colin融入角色他会变得不像他自己又很像他自己,这就像魔术,准确来说是一种魔法。

作为演员,Bradley在向Colin学习自然融入角色的能力;作为爱人,Bradley只是在替Colin骄傲——Colin在做自己最爱的事业并且表现得很出色。

总之他没办法把视线从Colin身上移开。

Colin的表演总能让故事真实可信,Bradley想起拍摄Merlin的时候他一度怀疑这个喜欢眨眼睛的演员真的会魔法,这是他永远不会告诉Colin的。

观众席爆发的笑声打断了Bradley的思绪,Colin没有笑出来(他当然不会跟着笑),而是看向了他的方向。

那一刻Bradley生怕自己会捕捉不到Colin的视线又怕自己会忍不住站起来大喊“Colin Morgan刚刚给了我一个吻”。

他真讨厌自己这样多愁善感。

 

*

 

演出结束后Bradley发现自己依旧没办法把视线从Colin身上移开。

好吧,“发现”是一个错误的词,这对Bradley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

他们买了一支冰淇淋,Bradley把它当成了一种奖励,尽管他并不知道为什么要奖励自己。他应该奖励Colin,但是Colin是令人心疼的乳糖不耐受人群。

他们共享一副耳机,就像多年前那样。Colin的习惯动作还是没变,Bradley偷偷观察,大口地吃掉甜而不腻的冰淇淋。

在耳机里传来一句Bradley并不熟悉的歌词之时Colin在他耳边问道:“好吃吗?”

Bradley花了一秒钟时间意识到Colin在问冰淇淋的味道,他皱着眉点头,觉得自己这么做又不给Colin尝一口很不够意思。

第二个惊喜——Colin轻轻吻了他的嘴角,甚至伸出舌尖舔掉了残余的冰淇淋。Bradley的心跳就像一个十七岁情窦初开的少年才拥有的,胃里仿佛有很多不安分的蝴蝶。

他这一次什么都没说,因为耳机里正好传来一句十分应景而动人的歌词。他知道Colin肯定听到了。

Bradley可耻地作了弊。

 

*

 

他们一前一后走进无人的楼道,Bradley忍得快要发疯,再吻不到Colin他就要疯了。

他如果疯掉一定会选择亲吻Colin。

他的Colin非常兴奋,他感觉得到,表演总能让Colin兴奋。

这就是为什么Colin并不吝惜他的吻。

一个又一个的亲吻让Bradley找不着北,他在兵荒马乱中抓住Colin的身体又错失了Colin的嘴唇。他气恼地将自己卡在Colin的腿间索性向Colin的脖颈和锁骨发起了进攻。Colin笑得浑身都在抖,又好像是因为他的亲吻。他把嘴唇移到Colin发烫的耳垂,满意地收获一声动情的轻喘。

Colin像是想要推开他又像是想要把他拉得更近,他无从得知,因为他的选择永远是第二个。

“等……等,有人来了。”Colin力不从心地叫停这个吻。

Bradley气恼又得意地啄了啄Colin的唇,“那我们先回去。”

他们在有人能够看到他们之前便离开了楼道。

Bradley走在前面,在一个拐角Colin突然抓住了他的手心。

“怎么了?”

Colin似乎想要道歉,他们在昏暗的灯光下对视。一秒钟之后Bradley听到Colin的声音,莫名的歉意和满满的爱意混杂其中,“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我爱你。”谢天谢地他终于说出来了。

“我也爱你,你这个傻瓜。”

 

*

 

Bradley总是不知道自己可以靠得多近,好在Colin知道。

 

 

Fin

 

第一次写Brolin,因为被糖淹没不知所措哈哈哈哈

会有很多bug,也加上了一些个人认为比较浪漫的元素比如开头Bradley坐飞机。

心疼这个在我笔下变得婆妈的布总哈哈哈

BC可以再ship一万年~!!!!!!!

全粗体也是为了表达我的激动哈哈哈。

评论(48)

热度(3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