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AM】I Know You 18 (完结)

*现代AU,建筑师Arthur❤先知Merlin~

*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

*全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求婚从来不在Merlin的计划中,策划婚礼也是。

在Arthur的再三恳求下Merlin担任了策划婚礼的总负责人,因为他们都知道如果把这件事交给Morgana他们的婚礼一定会成为灾难。性格泼辣的女兽医并没有因此气馁,反而搬来了好几本厚厚的本子供Merlin参考,Arthur说这是变相的惩罚。

“我从来不知道Morgana那么热衷婚礼,”Arthur说着,用没有输液的手戏弄了正在皱眉的Merlin一会儿,“她的上一段感情维持了……”

“别,我不想听你谈论Morgana的情史因为我快被那些颜色折磨死了。”

“什么颜色?”Arthur微笑着勾住Merlin的脖子。

Merlin顺着Arthur的动作吻了吻Arthur的唇,然后Arthur用加深这个吻的方式阻止他起身。“我得……继续工作。”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Merlin随机翻开一页,将上面密密麻麻的色块展示给Arthur,“婚礼的颜色。我没想到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种白色。”

Arthur大笑起来,笑得整个病床都在抖。他又固执地赠与了Merlin一个吻,他在Merlin因为甜蜜的焦躁和不满而撅起的嘴唇上停留了很久,直到Merlin把厚厚的本子隔在他们之间中断了这个吻。

“如果你不打算帮我就不要打断我的工作,国王陛下。”

“这么说来你真的是我忠诚的仆人。”

Merlin忍着笑,“又多了一个悔婚的理由,谢谢你,Arthur。”

在Arthur养伤期间Merlin和Morgana轮流照看他,Morgana讽刺Arthur成了一个什么都不用做的慵懒国王而Merlin和她成了他的仆人,只不过一个出于真心一个出于公德心。老实说这是Arthur第一次真正的住院,他在医院待的时间不短,但主要是为了他的父亲。医院带给他的感受是复杂的,每次接到他父亲病发入院的电话他总会急切地赶往那个他并不想去的地方,又在他父亲被医生治愈可以出院后真心实意地感谢医院的存在。现在躺在病床上的人是他,他在有些难过自责(他会让爱他的人担心)的同时又感到无比甜蜜,因为Merlin。他的未婚夫正在用如临大敌的姿态准备他们的婚礼。他发现Merlin思考的时候会不自觉露出有趣的表情还有用手揉搓他的手指。

觉察到Arthur的目光,Merlin合上那本折磨了他一早上的本子,“又怎么了?”

“陪陪我。”

“抱歉,我不能一边煮咖啡一边弄这个。”Merlin把本子放到一边,讨好地吻了吻Arthur的额头,“我放弃了,我对色彩一点概念都没有。”

“你可以让Freya帮忙。”

“它是一只猫,”Merlin狐疑地回答,“你知道的吧?”

“相信我,猫可是很聪明的。”

“好吧,婚礼的颜色搞定了。”Merlin笑着宣布,“至于地点,好在Gaius的身体很好,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去瑞士……怎么了?”

Arthur不会承认那一刻他的心被狠狠击中,比第一次见到Merlin还要激动,好吧那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感受。他不知道他之前在纠结什么,Merlin是这么好的人他怎么能让Merlin溜走。

“你在担心我的父亲。”

“是的,担心他的身体还有担心他会持反对意见。”

“他回到英国了,还来这里看望过我一次只不过和你错开了时间……他选择支持我们。”

Merlin紧张得想要立刻逃走,尤其是Arthur的表情让他十分难为情。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傻子,为什么会有人那么不识相又冲动地求了婚?Merlin当时没有考虑这些,他甚至没见过Arthur的父亲。

“他同意了?”

“千真万确,因为我告诉他你在我可能本身不遂的情况下求婚了。”

“建筑师都那么喜欢用夸张的手法吗?”

“建筑师想用夸张的手法又不得不实事求是。这是属于爱情的浪漫手法。”

Merlin很想一拳打在Arthur笑得颤抖的胸口,可他又怕打断了Arthur还在愈合的肋骨,所以他决定放过他的未婚夫一马。

 

*

 

Merlin不会忘记他告诉他的养父Arthur答应了他的求婚时,Gaius脸上复杂的神色,混杂着惊讶、困惑、欣喜还有担心。

“你确定吗?”

Merlin点头然后摇头最后又点头。他和Gaius笑了起来。

随后Gaius提到了一个关键的问题,戒指。

“我预见过我们的戒指,戴在我的无名指上的……可我记不清样式了。”Merlin苦恼地回答,大口地喝下了会影响他睡眠的黑咖啡,“而且我可能没有那么多钱买戒指。”

说着Merlin开始思考自己的存款,又一次发现求婚是一件非常冲动的事情。难道他真的不能给他的未婚夫买戒指吗?这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只管找到你需要的戒指,Merlin。”Gaius爱怜地摸了摸他的脑袋,“我们是一家人。”

Merlin激动地拥抱了他的养父,在听到Gaius说“你快把我的肋骨弄断了”之后依然没有放手,他恨不得把Gaius抱起来转两圈。

在接下来的时间Merlin顶着浓厚的黑眼圈寻找他预见过的戒指,他浏览了数不清的网页,可没有一次是对的。至少没有一对戒指能够打动他的心。他不由得怀疑他在选择戒指的水平和选择色彩差不多,他是最差劲的未婚夫。

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吓了Merlin一跳,他揉了揉酸胀的眼睛,在手机铃声谋杀他之前点下了接听键。

“我想找我的未婚夫Merlin。”

“Arthur?”Merlin的嘴角不住上扬,“你有新手机了?”

“不……我劫持了一个护士,抢了她的手机。”

“可怜的女士。”

“Morgana还在生气所以不愿意给我买新手机,我也不是特别需要那个只是我现在真的很想听到你的声音。”

“我们四个小时前才见过面。”Merlin毫不留情地指出。

Arthur轻声哀嚎,“我感觉已经过去了四个月。”

“你有什么事想要告诉我对吗?”

“我想但我不能。”

上帝……Merlin苦恼地揪了揪自己的头发,他今天需要找的答案实在太多了。

“你什么时候过来?”

Merlin看着墙上的时钟,用仅剩的思考能力计算,“大概……还有八个小时。”听筒又传来一声哀嚎,Merlin忍不住发笑,“怎么啦,我的国王陛下?”

“想念我忠诚又英俊的男仆还有体贴又迷人的王后。”

“谁是王后?”

“我的未婚夫Merlin——别生气,我不开玩笑了。”

“我只是感叹你的想象力。”

“还有八个小时,不,我现在就出去找你——”

Arthur不等Merlin回答就把电话挂断了。

 

*

 

Arthur当然没有离开医院,他激动地向Merlin吐露他的计划却忘了那位把手机借给他的护士还在他身边,他被迫待在医院度过见不到Merlin的八个小时。Arthur原本不期待他的父亲会支持这场婚礼,他知道Uthur是一个传统老派的男人。

他紧紧攥着手里的戒指盒,努力平复想要立刻逃出医院去找Merlin的心情。是的,这是来自他父亲和母亲的礼物,这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他只想立刻把里面的戒指套进Merlin的左手无名指。

他想这么做很久了。

 

再三确认Arthur没有逃出医院之后Merlin关闭电脑躺到床上,可他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就好像被Arthur的情绪传染,他也感觉八个小时漫长无比。明明可以通过睡眠打发的八个小时为什么那么难熬呢?

Merlin不得而知。他的思绪很乱,脑子里的画面一下子跳到他和Arthur初见时他打翻了那杯浮着冰块的蓝山咖啡,一下子跳到某个他从Arthur枕边醒来的早晨,一下子又跳到模糊不清的未来,有那么一个瞬间他还感觉到Freya用肉肉的垫子踩在他的脸上……

所幸时间总会流逝。

Merlin推开Arthur的门,看到了他同样顶着黑眼圈的未婚夫。

“你最好有充分的理由,Arthur。”Merlin给了他的未婚夫一个“你看你把我们都搞得失眠了”的表情。

“绝对充分。现在,闭上眼。”

尽管十分怀疑躺在病床上的Arthur能否给他带来惊喜,Merlin还是乖乖闭上了眼睛。

Merlin暂时失去了视觉,接着他感觉到Arthur牵起他的左手,不知道怎么回事想要逃离。Arthur的手指带着厚厚的茧子,干燥又温暖,接着——冰凉的金属。他感觉到Arthur小心地将那枚戒指滑进他的无名指,他的皮肤感应到Arthur紧张的气息,他还听到自己剧烈得喧闹的心跳声,迟迟没有睁开眼睛。他想他的微笑一定僵在了脸上,他着急地寻找一个合适的表情,可他现在很想哭。上帝这真的太丢脸了。

最后Arthur郑重地亲吻了他的手背和戒指。

“你可以睁开眼睛了,我的爱。”

放过我吧。Merlin在心里苦苦哀嚎。

Merlin在Arthur亲吻他的时候睁开了眼,没想到Arthur同样没有闭眼。他被那双比大海还湛蓝的蓝眼睛吸引,接着他的眼睛闪过一道金光。

“发生了什么?”Arthur担心地问道。

Merlin吻了吻Arthur的鼻尖,“我预见了我们的婚礼。”

“所以你知道该选什么颜色了。”Arthur回以微笑。

“是的。”

“还有什么?”

“我们一起走向神父……”

Arthur用一个吻打断了他的话。

“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

Merlin决定吓一吓得意忘形的Arthur,他故作严肃,“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预见我们吵架然后你收拾行李离开……嘿,我不是在怀疑你。”Merlin看着比他还严肃的Arthur,有些哭笑不得。

“我们有过争执,Merlin,但是我们解决了。”

“因为我向你求了婚。”

“这招屡试不爽,相信我。”Arthur吻了吻他的手背,“有时候人们会因为爱而争吵,我也相信你会干出一些让我气恼的事比如独自担忧我的安全整天郁郁寡欢……”

Merlin用一个吻打断Arthur的话。

“我还预见你……”

“停下,Merlin,你要把所有的惊喜破坏了。”

Merlin勉强按住向他扑来的Arthur,“好的国王陛下,我不说了。”

“你总在作弊。”

“但我很满意这个结果。”

Arthur微笑着用虔诚而深情的姿态亲吻他,好像在许下最庄重的誓言。Merlin让自己投入这个吻,还有接下来的更多的吻……

 

 

 

The End

 

没有写婚礼,因为想强调一下套戒指的过程(个人感觉很浪漫啊啊啊啊啊啊),婚礼和蜜月还有吵架什么的可能会放在番外~我会尽量写的~最近想开一个原剧向的长篇还要校对魔咒所以可能无法顾及那么多,请多多包涵❤

感谢 @Lily_麦子 的点梗,感谢保洁圈的北鼻们一路支持我写完这篇文,❤非常感谢~每次收到评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激动~爱你们~!我也希望可以写出更多的亚梅和brolin~

这篇是现代AU,写的时候一直担心会OOC到天际,可能这种事确实发生了,但是我有倾注很多的爱和对亚梅的理解,只能说再接再厉哈哈哈。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

再次叩首!


评论(32)

热度(2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