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AM】I Know You 03

*现代AU,Merlin可以预知未来。  

*前文戳☞ 01    02

这是一个约会。

 

他即将和他的“未来爱人”进行第一次约会。

 

Merlin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他此刻的心情,紧张?担忧?期待?兴奋?他认为都有。随着时间的的流逝,他的心跳速度在逐渐加快,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在这间安静平和的咖啡厅显得十分突兀。他不受控制地盯着墙上的时钟,时针无限接近数字九的时候深吸了一口气。

 

往好的方面看,一切算是按照“计划”进行。尽管“计划”的内容是他和只见过两次面的Arthur会坠入爱河,他们还会拥抱、接吻、同居、吵架……或者分手。Merlin没有预见他们吵架之后发生了什么,这个未知数让他心烦意乱。

 

还有十五分钟……

 

噢,希望Arthur是一个守时的人,Merlin在心里暗暗祈祷,否则他会忍不住当一个逃兵。

 

这是一个约会——他会不会穿得太随便了?他的下巴处是不是残留了胡茬?他的发型是不是很丑?他是不是应该好好准备一下?他闻上去还过得去吗?

 

Merlin又做了一次深呼吸,强迫自己不去看时钟——他需要好好工作。

 

“Merlin——”

 

Merlin的心跳一滞,过了一秒钟他才反应过来那是Lancelot的声音,他不好意思地抬起头,“Lance,是你啊。”

 

“不然还能是谁呢?我过来换班……你可以去换衣服了,Merlin?”

 

“噢,很抱歉,我……这就去换。”Merlin没有看他的老朋友,而是慌乱地冲着窗外的Arthur招手,“麻烦你了,Lancelot。”

 

Merlin瞥了瞥时钟,还有五分钟才到九点。他用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来不及整理形容,便匆匆走向他今晚的约会对象。他只是……不想让Arthur等太久。他当然忽略了Lancelot的带着询问意味的目光,有些事他也无法解释清楚。

 

“你真准时——回程还顺利吗?”Merlin又一次提醒自己这是一个约会,他应该注意他的措辞。

 

Arthur看上去有一些疲倦,那双深邃的蓝眼睛布满了淡淡的血丝。他温柔地笑了,随手拨了拨Merlin额前的碎发,这让Merlin有些不好意思。

 

“还算顺利,谢谢你的关心。”

 

“你应该先好好休息一下。”

 

Arthur松开了他的领带,把一只手悠闲地伸进西装裤的口袋里,满不在意地说:“我还在努力倒时差。”

 

Merlin迈开步子跟上Arthur,“我们现在去哪里?”

 

“都可以,我的车就在附近……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我猜没有。”

 

Merlin想了想,或者这并不是一次正式的约会,他们只是随便逛逛,谈话,试着了解对方,他不需要那么紧张。

 

他们并肩沿咖啡馆后门正对的一条小道走着,萧瑟的秋风吹过,Merlin可以闻到Arthur身上的柠檬混着沥青的气味。

 

“我不知道我们可以在这里看到星星。”

 

Merlin首先微微侧身去看Arthur的脸,他惊奇地发现Arthur笑起来的时候眼角会有淡淡的笑纹,但那给他抹上了天真的色彩。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觉得Arthur像个孩子……

 

在Merlin反应过来他和Arthur对视了,很微妙的感觉,让他莫名地变得愉快又难为情。

 

“我们可以停在这里……如果你想看……”

 

“我在想……”

 

“什么?”

 

“你为什么愿意跟我出来……而我为什么总是想起你。”

 

Merlin听到前半句话的时候拼命组织语言,他得找一个他们都愿意相信的理由,可听到后半句话,他的思绪全乱了。

 

Arthur难得不好意思地笑了,“听起来挺愚蠢的——噢,对了,你是来拿你的工作服的……”

 

不知怎么的,Merlin听出了Arthur的失落,可他来不及安慰Arthur,因为他预见了一个不好的画面,非常不好的画面。

 

“Arthur,跟我来——”Merlin慌乱地拉着Arthur的手腕,“别问我为什么。”

 

Merlin希望Arthur能够跟上他的脚步,更希望那只流浪猫还没有被车轮碾过,他揪着一颗心,快速奔跑起来。他可以听到Arthur的脚步声和喘 息声。

 

他们还是迟了一步。

 

有些昏暗的窄道上,一只分辨不出颜色的流浪猫平躺着,它的腿边有一摊血渍。Merlin赶紧跑向那只可怜的动物,当他的影子遮住那只猫的时候他听到它发出的痛苦而煎熬的叫声。Merlin忍着眼泪,怨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赶到。

 

“上帝——我们得把它送去医院。”

 

Merlin把手轻轻放在流浪猫的脖颈,能够感受到轻微的起伏,它一定很痛……

 

“Merlin,我的车就在附近,我们可以带它去医院。”Arthur也蹲下来,他想要查看流浪猫的伤势,可他有些不确定该如何下手,“我只知道怎么急救人类……”

 

“我不知道附近有没有医院,我的意思是兽医院。”Merlin小声说,他分心观察Arthur的表情,十分庆幸后者没有询问他为什么知道这只流浪猫会发生意外。Arthur看上去和他一样关心这只可怜的流浪猫。

 

“我知道——”Arthur笑了起来,“我知道附近有兽医站,现在应该还没关门。Merlin,我需要你小心地把它抱起来,注意不要碰到伤口。我们开车过去。”

 

Merlin照做了。他在抱起流浪猫之前悄悄用魔法减轻了它的痛苦,只可惜他的魔力不足以修复那只被车轮狠狠压过的前肢。他坐在副驾驶上,看着Arthur放在方向盘上的手,莫名地感到安心。他小心地抱着怀里的伤员,寻思着什么时候再用一次魔法。

 

在他们经过一间装饰华丽的商店时,Merlin看到的不是橱窗里的展示品,而是这样一个画面:他和Arthur窝在沙发上,一只橘白色的短毛猫亲昵地跳上他的膝盖,他们似乎被吓到了。Arthur一边笑着一边给他一个温柔的吻。

 

笑意渐渐爬上了Merlin的嘴角,这看上去很不错,准确来说,他不能要求更多了。他温柔地摸了摸流浪猫的脑袋,想要告诉它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会住在一个屋檐下,我们会好好照顾你。

 

“它还好吗?”

 

“还撑得住。”

 

“我们快到了。”

 

大概十分钟的车程后,他们来到了一家准备关门的兽医站。

 

“Arthur?你怎么来了——噢,可怜的小东西,快把它放到这里。”年轻的女兽医不等Merlin说明情况便接过了受伤的流浪猫,“Gwen,我需要你的帮助。”

 

“你能医好它吗,Morgana?”

 

“应该可以——你和你的约会对象先回去吧,我们还要忙活一阵子。”

 

“我们可以帮忙。”Merlin赶紧说。

 

女医生戴上口罩,“我不认为你们能够帮忙……我们得进行手术,你们改天再过来可以吗?手术结束我会给你打电话。”说完,她不等Arthur回答便和她的助手走进了病房。

 

“她是我的姐姐……我想我们该走了,Morgana可不是什么淑女。”

 

“好的。”Merlin被Arthur提起他姐姐时的表情逗笑了。

 

他们回到车子里,Arthur并不急着启动引擎,或许那是因为他不知道该去哪里。在一阵微妙的沉默后,Arthur从后座里取出一个袋子,“这是你的工作服,Merlin,我该送你回家了。”

 

Merlin接过那个带着古龙水香味的袋子,看了看手表,已经十一点半了。

 

“谢谢你。”

 

“为了什么?”

 

“送我回家……我也想替那只可怜的流浪猫谢谢你。你很善良,Arthur。”

 

Arthur似乎红了脸,“看来这也不算一次失败的约会,至少你发现我很善良。”

 

“你还很乐观,要知道我刚才——”Merlin说不出话了,因为Arthur吻了他,而他根本没有预见这个吻。他还来不及回吻,Arthur便拉开了距离。

 

“我没预料到这个……”Merlin愣了半天才挤出这句话。他不知道如何形容他此刻的心情,他的大脑有些缺氧,他的心脏又跳得太快。

 

Arthur看上去也比他好不到哪里去,“我也没有。”

 

“我该送你回去了。”

 

Merlin差点忘了自己的地址,说话有些不利索,好在Arthur并不是很介意。一路上他们都保持着沉默,Merlin有一肚子的话想说却又说不出来,这让他有些挫败。

 

当他们不得不分别的时候,Arthur抿着嘴唇,像是犯了错误,“如果我冒犯你了,我很……”

 

“没有——”Merlin飞快地打断Arthur,阻止他的约会对象说出“抱歉”,“你不需要道歉,Arthur。”

 

“如果你是个女孩,说不定会被我吓跑。”

 

“如果我是个女孩。”Merlin笑着重复了一遍,算是给了Arthur一个答复。于是Arthur凑近了一分,郑重地吻了吻他的脸颊。Merlin不觉得惊讶,实际上,他还以为这个面颊吻不会按照他预见的发生,如果是这样,他会失落而不甘心。

 

“晚安,Merlin,我会给你打电话的。我们可以一起去接那只流浪猫。”

 

“晚安,Arthur,祝她们好运吧。”

 

“放心吧,”Arthur眨了眨眼,“Morgana可比死神还厉害。”

 

Merlin耸耸肩,笑得很开心,Arthur总有办法让他笑起来。

 

他们在夜色中告别,Merlin看着Arthur的车消失在街角,暗暗期待他们下一次的约会。

 

他似乎,已经喜欢上Arthur了。


TBC

 @Lily_麦子 

感觉从梅子的视角写比较有趣,之后或者番外再写二瑟视角~

这算是513的贺文,我不管,我要让他们好好在一起!他们值得最好的~~~不管在什么时空他们都会相爱!

多多评论么么~~~下周三同一时间再见啦~

评论(22)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