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复健的小咸鱼

这是只刷亚梅的小号
大号:XXXX的咸鱼🌚
快来找我玩~😂

【AM】I Know You 04

*现代AU,Merlin可以预知未来。

*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

*前文戳头像~

*

Merlin时常想起那个吻。大概是因为他没有预见Arthur会吻他,大概是因为那个吻非常美好,大概是因为他没有吻过什么人。

Arthur是第一个……毫无疑问的。

并不是说Merlin没有喜欢过什么人,他只是没有时间和精力考虑爱情。Merlin生来便与众不同,他有魔法,可以预见未来。他还在学着如何控制自己的魔力并和正常人好好相处,和正常人谈恋爱似乎超过了他的考虑范围。

Merlin想知道Arthur对他的魔法会抱有什么态度,害怕?怀疑?喜爱?他不得而知,总之他不会那么快告诉Arthur,他预见的未来也没有魔法的迹象。

“Merlin,你发什么愣呢,客人等久了。”Gaius的声音在他的背后响起,Merlin立刻转过身,看到刚刚从乡下回来的养父。Gaius像是在责备他,可脸上依旧带着慈祥又有些俏皮的笑容。

“Gaius——”Merlin抱住向他张开双臂的老人,“一切还顺利吗?”

“噢,是的。我采到了很多我需要的草药。”

Merlin仔细打量一周不见的养父,年过六十的老人看上去神采奕奕,丝毫没有被今天的坏天气影响。

“你呢,有什么新鲜事吗?”

Merlin最先想到的是Arthur,不过他此刻不打算多说什么。虽然他很需要Gaius的建议,但是有些事情还是要自己想清楚。

“没有,一切都很好。”

“是吗?你看上去有些不同了,Merlin。”

Merlin睁大了眼睛,那是他紧张的表现,“怎么说?”

“我说不出来,瞧瞧谁来了——Lancelot,我的孩子。”

Lancelot也拥抱了Gaius,他们亲切地聊了一会儿,然后他就到休息室换工作服了。期间他没有看向Merlin。

这让Merlin不由得心慌起来。好吧,昨天晚上他和Arthur出去之前确实应该告诉Lancelot,而不是让后者的脑子里装满了疑问和担忧。

“Merlin,你可以回去了。”Lancelot一边说一边卷起袖子,准备开始工作。

“你生气了吗?”

“不,我只是……担心你。”

Merlin看着Gaius消失在休息室之后,“那是个约会……我们只是散步,然后我预见了一场意外,我们拯救了一只流浪猫,我希望它还活着。”

“你没把话说完,Merlin。”

不愧是最了解他的Lancelot,Merlin深吸一口气,思考着要如何组织语言,“我抱着那只受伤的流浪猫,预见了一个画面……我和Arthur还有它住在一起……然后Arthur吻了我。”

“在你预见的画面里?”

Merlin一下子红了脸,“是的,还有一个我没有预见的吻……”

“噢,我知道了,那是你的……好吧,现在有些尴尬,你知道我不擅长分析爱情……”

“别说那个词,拜托你。”

Lancelot举起手投降,“好,我答应你。”

Merlin被逗笑了,接着他越过Lancelot看到正走向他们的Gaius,又变得紧张起来,“我得先走了,Lancelot。”

*

Merlin有些心不在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他的思绪很乱,仿佛是一张缠绕重叠的网。他一会儿想着该如何继续他的论文一会儿想着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一会儿担心那只受了伤的流浪猫。

他回到他的房间,躺在床上,期待着Arthur的电话。

可Arthur迟迟没有打过来。Merlin紧紧攥着手机,指尖在Arthur的号码上停留了太多的时间。他为什么不主动打过去呢?他一直处于被动和逃避的状态,或许他应该主动一次……

或许那个吻并不代表什么。

Merlin,你的追求者在咖啡馆门口傻站着。——Lancelot

你说Arthur?——Merlin

我想是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没进来,我猜他在等你。——Lancelot

可是他完全可以给我打电话,可能他约了别人。——Merlin

噢,你说得对,一个女士出现在他的身边。——Lancelot

Merlin感到有什么东西梗在他的胸口,他的手心沁出了汗,心跳也加快了不少。他讨厌这种感觉,Arthur当然有和别人约会的权利,他不该过分要求Arthur……

放下手机,Merlin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他看向堆满了参考书籍的书桌,可他明白此刻的他无法继续和论文作斗争。他启动笔记本,点开了一部他收藏了很久的喜剧片。

开场音乐结束后,他的手机响了。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号码之后他又一次失望,可能是店里有什么事吧,他必须接这个电话。

“Lancelot,有什么事吗?”

“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不是Lancelot。”

Merlin僵住了。

“Arthur?”

“我把手机落在家里了,只好来这里等你。好在你的朋友很好心地借了我他的手机……Merlin,你还在听吗?”

“我在听……只是,你是来找我的?”Merlin咬着唇,想要收回这个问题,他听上去就像一个患得患失的女孩。该死的……

“我还可以找其他人吗?”Merlin听到Arthur的轻笑,整个人放松了不少。Arthur低沉磁性的声音继续从听筒里传出来,“我想找你一起去Morgana的兽医站看看那只流浪猫,Morgana说手术很成功。”

“谢天谢地……当然可以,我很愿意。”

“然后,我们可以去吃晚餐吗?”

Merlin的心跳一下子停止了,晚餐?就像一次正式的约会?

“今晚。我们两个……你不要紧张,我只是想进一步了解你。”

Merlin想到了Gaius,没错,他今晚应该和Gaius吃晚餐,过不了多久Gaius就该在厨房忙活了。这个理由让Merlin既庆幸又难过。

“Gaius今天回来了,他是我的养父,我想……今天晚上可能不行。”

电话那边沉默了半晌,Merlin不由得紧张起来,“Arthur?”

“没事,改天吧。那你现在在家吗?我过去接你。”

Arthur掩饰了自己的失落,可Merlin还是捕捉到了。在他后悔之前,他握紧了手机,“实际上,我不介意吃两顿晚餐,反正Gaius的手艺也不怎么样,他还是比较适合煮草药——我是说,我在家……”Merlin此刻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

“等我十分钟。”

“没问题,开车小心点。”

Merlin挂断电话,这才看见Lancelot的短信:我骗你的,他看上去有些无助,我还是去看看他有什么需要吧。

噢,该死的Lancelot——

*

Arthur很准时,Merlin从窗户看到楼下停着的车子,意识到他没时间好好打理自己的仪容,实际上,他再不出门就该让Arthur久等了——他得加快速度。

“你不需要那么赶时间,Merlin,我不介意多等几分钟。”Arthur对着上气不接下气的Merlin皱起眉头,笑得很无奈。

“我只是……不想迟到。”Merlin喘着气,不够利索地坐进了副驾驶,Arthur伸出手放在他的头上,防止他撞到脑袋,似乎是在嘲笑他的笨手笨脚。

Merlin不好意思起来,“我很好,谢谢你……”他扭头和Arthur对视,接着他的视线从那双带着笑意的深邃蓝眼睛移到了那张他吻过的嘴唇——不,停下,别看那里。Merlin慌乱地移开视线,好在他还可以用安全带来转移注意力。

车开了,Arthur似乎想要说什么,一阵沉默过后他终于开了口,“想听音乐吗?”

“当然。”

Arthur直视前方,打开了广播,不够应景的爵士乐响起,Merlin选择闭目养神。Merlin意识到他和Arthur此刻正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而他的表现让Arthur不好意思更进一步,于是他们只能僵持。

“意大利面如何?”

“啊?”Merlin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他还没有从自己的思绪里缓过来,“好啊。”

过了几秒钟Merlin才意识到Arthur在说晚餐的事。他真希望自己能表现得好一点。

“我是一名建筑师,你应该知道我工作的公司了,离你们的咖啡馆不远……其实我们家族有世袭的爵位,也投资了很多公司,我现在也算我们公司的股东之一……抱歉,这有些无聊。”

“不不不,我在听呢。”Merlin这才意识到Arthur是在向他更好地介绍自己,“你的家人呢?”

“我的父亲在瑞士,他的身体不太好,住在一个疗养机构,我尽量抽出时间去看望他。我的母亲难产去世了。因为我——Morgana和父亲的关系不够好,不过她现在尽量友好一些。”

“我很抱歉,Arthur,关于你的母亲。”

Arthur依然直视前方,但他腾出一只手抓住Merlin的,Merlin没有挣脱。

实际上Merlin不可能会挣脱Arthur,即使他们在还没有确定关系的情况下像一对恩爱了多年的夫妻那样手拉着手。Arthur需要他的安慰,他感觉得出来,他也确实想给Arthur一些温暖。

“我谈过两次恋爱,从没有男朋友。”Arthur说完,放开了Merlin。Merlin深吸一口气,“我……没谈过恋爱。”

“不可能。”Arthur说着,转动方向盘使车辆右转,他们可以看到Morgana的兽医站。

Merlin感到有些难为情,“很遗憾,这是真的。”

车子在兽医站门口停下,Arthur面对Merlin,笑得有些夸张,“我并不是不相信你,Merlin,我只是有些震惊……你那么吸引人。”说着,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睁大了眼睛,“那个吻是……”

“没错。”Merlin说着,解开他的安全带,想要快点下车。他不想继续这个尴尬的话题。谁知道Arthur按住了他的手。

他们再次对视的时候Merlin已经找不到自己的呼吸了,Arthur不断逼近,Merlin被好闻的古龙水香味包围,这让他有些不自在。“我们该下车了。”

“我知道,我只是想补偿你,Merlin,那可不算一个吻。”

在Merlin的心脏跳出他的胸膛之前,车窗被无情地敲响了。

Arthur不甘心地在距离Merlin的唇不足一厘米的地方停下,拉开距离,理了理他的西装外套。“我们先下车吧。”

“没问题……”

他们下车,看到正在冲他们挑眉的Morgana。

“真是甜蜜的一对,我只是不想等待,抱歉——噢,Arthur,你怎么这副表情……”Morgana的视线在Arthur和Merlin之间来回,“难不成你们刚才没开始?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我以为……你们只是不打算停下。”

Arthur看上去气坏了,“你永远要跟我作对是不是,Morgana?”

“好吧,王子殿下,我道歉,”Morgana举手投降,“不过你们可别忘了此行的目的。”

“它还好吗?”

“非常好,它的生命力特别顽强,准确来说,是她。”

在Morgana的指引下,Merlin看到了正在闭目养神的“伤员”。看来Morgana想办法清理了她的毛发,此刻的她是干净的橘白色,一如Merlin预见的样子。

“如果她没有主人的话,我可以领养她。”Arthur说。在接收到Morgana震惊的目光之后,他又补充道:“难道我们要把她扔回街上吗?别不相信我,Morgana,我大部分时间在家工作,一只猫难不倒我。Merlin,你说呢?”

Merlin看着Arthur,深深被Arthur的善良和责任感打动了。

“我支持你,Arthur。”

笼子里的猫睁开眼睛,小声地叫了几声,伸出舌头舔舔鼻尖,似乎也十分赞同这个决定。

*

*

*

TBC

按时更新~希望还有人在看……虽然有些无聊(ಥ_ಥ)  对不住 @Lily_麦子 北鼻,把你的梗写砸了。

周六晚上九点不见不散!嗯,会有进展,顺便补上这更没完成的吻~

解释一下,这里的Arthur是比较沉稳成熟的都市精英~他的视角会放在番外中~

评论(34)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